全球最奢侈化妆品零售店在香港败下阵脚(图)
2010年04月08日 09:5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你在过去一个月去了香港,就有可能赶上很少打折的丝芙兰疯狂清仓大甩卖。4月,它在香港唯一的一家店铺关门大吉。

高调入驻香港不过一年半时间,还是重蹈日本店的命运。

仅仅一年半之前,这家店才开张。地处旺角荷里活商业中心这个香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之一,上下两层的店铺占据了500平方米的面积,2008年9月26日,丝芙兰高层就在这里雄心勃勃地描绘着未来在香港发展的蓝图。余音犹在,却已人去楼空。

不远处,就有家莎莎静处一隅看着热闹。1990年成立于香港的莎莎目前已是亚洲最大的化妆品连锁店,占据了香港化妆品行业30%的市场份额。

丝芙兰更有来头,这家背靠全球第一奢侈品牌公司LVMH的化妆品零售企业,集结了迪奥、雅诗兰黛、娇兰、兰蔻这样的顶级化妆品品牌,以有别于百货公司的“自助体验式”消费方式著称。

但丝芙兰在香港的日子显然不好过。香港的美容零售市场从来不缺战火,除了莎莎、卓悦这样的“地头蛇”,还有逐步加入“自助柜台”元素的屈臣氏,开始主攻护肤品的万宁,欧洲最大化妆品连锁店Marionnaud也已进军香港,它是法国分店最多的化妆品专卖店,目前已经被屈臣氏收编旗下。

调查

你会到哪里买化妆品?

你会到哪里买化妆品?
  丝芙兰
  莎莎
  卓悦
  屈臣氏
  大型商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