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最有可能成为亿万富翁
2010年11月12日 11:24 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对全球678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的调查结论。今晨发表的这篇文章对成为亿万富翁列举了十大条件。

1、是个男人

近700位富翁中,只有15位是女性,比例仅刚刚超过总数的2%。美国女性跻身富豪之列的机会更“糟糕”,根据“福布斯400富”统计,272名美国富豪中只有4位,仅刚过1%。

而在“巨富”的行列中,简直就是属于纯爷们的世界了。文章分析称,其原因是在从事同一种工作时,女性的工资所能仍然比男性少,并且在董事会中的人数偏低。

2 、生于九月

大多数独立斗出头的有钱人出生在9月份,在调查的678位成功人士中有64位都是9月出生。根据专业网站的调查,美国人出生最多的日子是10月5日,跟9月份差不太多。

福布斯调侃说,这个日子距离圣诞夜差不多9个月,因此不必奇怪。

3 、毕业于名牌大学

产出富翁最多的名校是哈佛大学,有38位。其中,14人是学士学位,22人是企业管理硕士,另外两名拿的是法律学位。

不过,即使是从名牌大学辍学,也有人表现出色。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谷歌创立者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吉,雅虎的创立者大卫。费罗和杨致远以及曾经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等等,连最年轻的富翁,脸谱网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也是如此。

4 、搬到加州

美国加州也是盛产富翁之地,272个美国富豪中有71人来自这里,他们中最知名的就是脸谱网和谷歌创办人。

排名第二的是纽约,当地有49个富豪,包括纽约市市长迈克。布隆伯格。德克萨斯第三,富豪数量为28个。

5 、或者搬到中国

在中国创业也会使得成为亿万富翁的机会增多。在福布斯上月公布的中国富豪排行榜中,有49人是白手起家的。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在去年让自己的公司上市,于是财富积累迅速。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以及印度也表现出色。

6 、在美国二次大战生育高峰出生

美国的富翁平均年龄是65.6岁,全球富翁的平均年龄较为年轻,为62.2岁。也许是市场的增长给当时的年轻企业家提供了许多机会。

7、 当过兵

福布斯统计的富豪中有许多曾经在部队里服役。

8 、在华尔街找个工作

尽管美国最有钱的人是在科技领域,但更多的还是在传统的金融领域发家。

9、 能忍辱含垢

许多人能在事业跌至谷底时反击。

10 、让公司上市

超过80%的富翁都拥有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