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2010中国服装论坛 第一单元
2010年03月30日 10:49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办方致词

中国服装论坛主席,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 蒋红杰先生

蒋红杰:尊敬的杜部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作为年度行业的盛世,中国服装论坛又一次如意而至,在此我仅代表中国服装协会向到场的各位嘉宾,各位企业家,各位新闻媒体以及行业内外的朋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中国服装的信任与参与,也特别感谢山东如意集团对论坛的大力支持,谢谢!

面向未来,中国服装论坛将一如既往地向行业和服装品牌提供前瞻性的思维导向,清晰中国服装品牌的成长脉络为己任,结合品牌经营的实践,推动品牌进步和升级,运用自己的文化和知识,融合世界的时尚文明的成果与经验。构建中国服装品牌的群体姿态与深信,建立中国时尚的价值影响,实现中国服装行业在国际舞台上的多元交流与健康发展。面对后危机时代的新规则,本届论坛以寻找服装品牌方向为主题,广泛积极国际国内核心资源,对时装、建筑、音乐、艺术等多种物质和精神领域的智慧与思想,打开更加广阔的商业思路与文化视野。溶聚更多在文化和商业领域具有先锋性的时尚品牌,深入地剖析服装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支持的力量。深刻动息消费市场,重新界定中国品牌在世界格局中的位置和价值。

未来的十年将是中国实现品牌和产业跃升产业掌握时尚话语权观念的十年,让我们期待着中国服装品牌在世界时尚新格局当中的恢弘胜起与参与,并影响世界服装业的发展,成为世界最有影响的力量。衷心希望今天参与论坛的每一位都有所收获,谢谢大家!

主旨演讲: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 杜钰洲先生

杜钰洲: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服装界的同仁,各位专家学者,今天在这里举办了第15届中国服装论坛,我们服装论坛是与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同期举行,今天论坛和以往有不同,今天论坛我们特别得到我们政府部门和北京市的更高的重视,以往都是很支持的,这次他们亲自出席,并且要做重要的指示。工信部亲自带队,七个部委部门负责人,刚才李平书记还做了致辞,这次我们感到我们的论坛更有权威性。

论坛一直是由我们的企业,由学者专家来研讨中国服装品牌的发展问题。名牌战略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中国服装业,以至于中国整个纺织工业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产业提升,也是我们调整振兴的一个重要的课题,重要的任务。昨天开幕了我们服装服饰的博览会,整个10万平米,有900多个国内外的品牌,26个国家和地区,这从我们当初的产品展览,现在已经真正成为一个品牌的大展。而且在这个品牌大展期间,我们开展了中国服装品牌大奖活动,分别对年度的风格奖,创新奖,价值奖,公众奖以至于成就奖等等。九项大奖同时我们也增加了外国品牌在中国表现奖。

这个活动也是越来越得到行业广泛的关注和认同,昨天开幕的展览会是有观众达到了四万五千多人,去年展览的第一天是两万七千人,也反映了中国品牌的人气大幅度提升,这也是我们过去的一年,在中央大政方针指引下全行业艰苦努力,战胜困难,取得基本向好形势一个重要的标志。也是我们做好2010年工作,为十二五以至十三五末实现纺织强国一个重要的时期的标志。打造中国服装的自主品牌,历经了二十几年的探索、实践、学习、开放,如今已经从启蒙阶段到了开拓发展提升的一个新的时期。发展自主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服装业从大国走向强国的一个自觉的行动。或者说也是我们行业的自觉。这里谈的服装品牌不限于服装,它是我们整个产业的一个聚焦点。这次论坛赞助支持单位如意,它不仅是一个大型的企业,现在也在往跨国企业发展,最关键的是如意已经是一个中国纺织工业的走向国际的品牌,使我们面临品牌里面少有的几个,在国际影响大的走向世界的品牌。它的产品,如意品牌的产品,由于产品开发,由于采用了中国独创的嵌入式新型的纺纱技术,使我们面料的档次是世界最高,突破了世界的高线。而且在材料的运用上也打破了世界运用材料的底限,是一个有高附加值的技术。我想如意冠名今天的论坛,也是我们自主品牌发展的一个新的标志。

中国服装在世界的表现,从18年前,那个中国服装服饰博览,到现在中国服装服饰博览,明确地看出来或者见证了我们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路子,见证了中国自主品牌正在进入蓬勃发展的时期。这些年随着我们实践的深入,接触领域的拓宽,在产业链的带动影响不断扩大。对于品牌的认识也不断深化,接触到更深层次的矛盾,更深层次上的问题。这期间也吸收了很多国际品牌,国际专家学这中国经济学家、美学家、企业家的见解。因此也受到广泛的关注,我们服装协会的领导型企业,我们的副会长企业也大多都是在品牌建设方面领军的企业都参加了这个会议。

今天这个主题叫做寻找服装品牌的方向,这不是今天的题目,这是我们服装行业从1985年提出名牌战略以来,一直探索的,一直摸着石头过河寻找的这么一个方向,只不过现在我们对这个方向更明晰了。也就是说我们要在再经过两个五年计划实现中国从纺织大国到纺织强国的转变,我们最近正在研究、落实、分析。提出来四个主要的目标。一个是纺织科技强国,这是我们的基石;第二个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强国;第三个是中国纺织服装业人才强国;第四个目标我们确定为中国纺织服装要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强国。主要是针对我们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要在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绿色经济领域有所创造,有所作为。

由于品牌发展方向这个问题涉及的领域很广,有实践的,有哲学的,有管理的,有营销的,有技术的,有文化的等等。也有很多属于技巧,这些年我看很多报道见到的技巧也对我们企业很有启发,包括零售,终端消费的零售店这些都在里面,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对我们企业都有很大的启发。但是归结到品牌发展方向,我想我们也有可能回归到品牌具有本质作用的因素来探讨我们的方向。也可以说是探讨我们实现品牌强国的路线图。这里我想讲三个问题,不成熟,也是跟大家研讨,不是什么主旨发言,也不是什么报告。做一个发言,跟大家一样来研讨,探讨。特别是我们企业都是第一线的实践者。

>>> 点击进入相关专题:如意-2010中国服装论坛 寻找服装品牌的方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