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宝石设计流行趋势预测
2008年02月25日 10:59《凤凰珠宝》 】 【打印
相关标签: [珠宝]

BLUEMATRIX

建筑宝石─我的都会时尚宝石

关键词:建筑、冷酷、几何学

受到现代建筑艺术的影响,Blue Matrix以摩天大楼的高傲优雅重新演绎古典主义,设计中蕴含着强烈的现代工业精神,突出重金属以及钢材的冷酷质感。其风格时而如空气般轻盈,时而大胆厚重,极具视觉震撼力。

主要创作理念是极度延伸的珠宝(Ultra-stretched Jewelry)—宝石呈现单一纤长的形态,成为高楼或图腾的缩影,带给人们清新、柔韧、具有透视效果的感觉;宝石网格(Gem Grids)—围绕结构化网格系统的观念,通过线性、几何线条的方式表达不规则性带给生命的无穷力量;重金属(Heavy Metal)—宝石切割大胆、完整、棱角分明,与金属框架相结合带来充满活力的几何造型。色彩方面则主要采用蓝色和灰色等冷色调,随意组合,变幻出无穷魅力。

设计师如是说

姓名:Shaun Leane                            

地点:英国

“我喜欢Bluematrix新鲜现代的风格,以前也曾考虑过这种设计路线,现在Gem Visions正好验证了我的想法。我认为新的极简主义趋势已经到来,与上世纪90年代的极简主义不同,它更加美丽优雅,非常有个性。Bluematrix类似于上世纪20年代的机械时代风格,但是受到了现代技术的影响,这种技术的发展正在改变着珠宝世界。新的技术给珠宝设计带来了更大的自由空间。”

MYSTICGLAM

极度丰富─我的神秘宝石

关键词:文艺复兴、哥特式、戏剧化

暗夜迷情、哥特式风格、文艺复兴纹饰及中世纪魔法⋯⋯这些词汇大致描绘出了Mysticglam的风格。古代欧洲的神秘图案、大理石雕像、长翅膀的天使、华美的人物画像⋯⋯这些都为珠宝首饰的设计带来丰富灵感,籍此制成的首饰,格调精致华丽、深沉魅惑,蕴含着强烈的哥特风格和中世纪魔法的气息。三大主要设计理念是黑美人(戏剧化的超大珠宝,如同皇族般华丽)、杰作(华丽自信,文艺复兴风格的珠宝,蕴涵丰富的传统)以及神秘符号(将幸运符和护身符的灵性转向神秘的暗黑艺术)。色彩则采用了天鹅绒的黑色和织锦缎般的浓烈色彩。

设计师如是说

姓名:Jessica Fong                                                 

地点:中国香港

“我对神话传奇非常感兴趣,它们给我带来非常大的想象空间,很多人也都曾梦想能够受到某种魔力的庇护。人们需要精神信仰,我坚信世界上存在着某种力量在保护着人类。对我来说,女神象征着爱的力量,因此在我的设计中,女神的头像散发出光芒,就好像守护天使洒在人间的光辉,给生活在黑暗中的人们带来爱的力量。”

珠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作者: 文/本刊记者 刘婧 图/ signity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