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网发布女性十大毕业院校排行榜
2010年01月19日 16:47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珍爱网发布女性十大毕业院校排行榜“师范女”“理工女”成新宠

什么学校毕业的女性在相亲中最火,什么样的女士是黄金单身汉眼中的香饽饽。中国最大的征婚网站珍爱网(http://www.Zhenai.com),继去年发布的“最吸引黄金单身汉的女性十大毕业院校排行榜”,引起巨大社会反响之后,今年再次推出《2009年最吸引黄金单身汉的女性十大毕业院校排行榜》。华东师范大学首夺桂冠,成为盛产魅力女人的第一院校。该榜单的排名是根据珍爱网2200万会员中,抽取了经红娘配对与月入过万的黄金单身汉相亲成功的女性会员的毕业院校统计所得。去年的冠军由武汉大学获得。

排名如下:

1华东师范大学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3华南师范大学

4暨南大学

5北京工业大学

6华南理工大学

7湖南大学

8湘潭大学

9昆明理工大学

10成都理工大学

另附去年的榜单如下:

1武汉大学;2四川大学;3中山大学;4深圳大学;5湖北大学;6湖南师范大学;7吉林大学;8广西大学;9湖南大学;10华南师范大学。

本榜单排位前十的院校多是全国重点大学,和去年一样,南方高校居多。但相比于去年的榜单,最值得注意的一点趋势是——毕业于师范、理工类大学的女士受男性青睐的程度开始超越毕业于综合性大学的女士,这一结果颇为玩味。

谈及为何对这些院校女性钟情时,黄金单身汉会员赵先生说:“可能南方院校毕业的女生多数原籍是南方地区的,在相亲时我的感觉是她们非常知书达理,但又不会自我优越感太强。如果女孩太优秀,比如她毕业于北京大学,可能我会有压力。”我们走访了某高校学生处的吴女士,她的回答颇具代表性:“据我了解,师范学院的女生向来都比其他学院的女生有异性缘,可能在男士的眼中师范意味着贤惠和高素质的,这样的老婆人选在以后相夫教子的过程中无疑是一种最佳的选择;再者“师范女”多选择女老师这样的职业,她们可以比较好地“顾家”,男士在外面打拼很放心,现在的经济形势整个显得比较逼人,老师也是一个撑不死也饿不着的职业,搞的好的话,收入也不会少。所以师范类的女生容易找老公,配对成功率高也是很正常的。

理工类的女生在今年的十强榜单上占据了半边天下(主要后5名),某成功人士——同样也是“黄金单身汉”的许先生对此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认为:学文的女孩固然兰心慧质、惹人疼爱,学理工的女生也有其可取之处,在女老师供不应求的情况下,选择学理工的女孩生做老婆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因为拥有专业知识,这类女生基本上能够有自己的职业,不需要依赖男人,再者这些女生因为专业原因多半比较踏实可靠,相比那些交际广泛的职业女性更容易让中国男人放心。

珍爱网创办人李松博士剖析了“师范女”和“理工女”好嫁的原因,他说:在中国,传统文化造成了“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观念。女教师和“理工女”在中国男人们的心目中属于主内型的职业即不需要过多在外面抛头露面的职业,所以,大家很热衷于选择这两者。这也是一种文化“潜规则”所决定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