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论坛 世界智慧打造中国“芯”
2010年03月22日 20:02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7年前,2004年中国服装论坛上,一位韩国知名服装企业家静悄悄地站在会场后面听着台上嘉宾精彩演讲,直到会议结束,情不自禁发出感慨:“为什么韩国没有这样的专业论坛?!”

7年后,中国服装论坛迎来15周年的大好时光,一位刚接触服装圈的某商人很叹服地说:“我进入这个圈子的第一件事,就是认真去听一次中国服装论坛。尽管我对论坛的细节了解得还不清楚,但我知道,一个行业论坛能办到15年,可以说明很多问题,最首要的就是,我要想在这个圈子里有所作为,就必须绝对地重视它。”

而伴随中国服装论坛走过15年的服装人们,此刻也需要静静地问自己一句:“为什么我们会有这样的专业论坛,为什么我们的论坛能保持这么旺盛的生命力?”

中国服装论坛 世界智慧打造中国“芯”

15年前,曾经泱泱“服装制造大国”的名头,一旦从“声誉”转变为“包袱”,就越发压得国内无数服装人喘不上气来。

“制造体质”下,市场里“打拼”多年的老品牌服装,日渐显出单薄疲态。而新生品牌也只能在有限的条件下寻觅维系生存的养分。

CHIC的诞生,意味着“打造中国服装品牌时代”的呼声已经响起,

尤其是1995年,服装界喊起“打造中国的国际名牌”之后,“时装产业”的雏形被喊了出来。1996年,世界服装名牌论坛的诞生,以历史的角度看,很像临危受命,把品牌经营需要的能量和养分,公开且集中地摆在一个平台上,让“服装品牌们”终于找到了组织和生命源泉。

2003年,世界服装名牌论坛更名为中国服装论坛,一个名字的改变,同样包含了很多意义,改名为“中国服装论坛”是一种理性回归。

另一种说法或许更值得思索:一个举办了6年,俨然已成为服装界最高级别的专业论坛,被正式冠以“中国服装”的名称,是否意味着“中国服装”终于不再遮遮掩掩,可以正大光明地登上大雅之堂了?

2010年,当年的问题早已找到了答案,从2003年至今,改了名字的中国服装论坛正在做的事情,就是实现那个并不“实在”的前名中包含的最大畅想--打造“世界名牌”的中国“芯”。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3 ... 12 1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