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论坛 世界智慧打造中国“芯”
2010年03月22日 20:02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可口的“奶酪” 等着你拿走

1996年,“世界服装名牌论坛”的诞生,让当时那些“新老”服装经营者们,看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摆满“奶酪”的大平台。

在当时相对“饥饿”的服装市场环境下,那些“奶酪”俨然就是发展生命体质必须补充的营养品,芳香四溢的味道,将头脑与“嗅觉”相当灵敏的经营者们聚到了一起。

尤其是1997年,一块叫“CI”的奶酪,是将中国时尚品牌彻底“时尚”起来的重要标志。“服装企业CI策划与包装”作为论坛主题,通过论坛集各领域CI文化导入成功案例分析,让所有与会的服装品牌经营者认真思索“我是谁?”并在脑中逐渐形成清晰的答案:“这就是我”。

当经营者开始为品牌塑造“我”的概念时,中国服装品牌也就真正完成了从“作坊”到企业的蜕变,而创造品牌的人也从容跨入“企业家”的行业。

如今,和许多成功的服装企业家探讨时,关于“企业家”的概念,大家越来越深刻感受到这不仅仅是一个称谓,“企业家”包含了丰富的内容,对于品牌、对于个人,甚至对社会对国家对全世界,企业家既是基石,又是顶梁柱;既创造了“风景”,本身也在“风景”之中。

所以,企业家们的话题往往会回到1998年,那年的论坛主题叫做“企业、企业家与企业管理”。按着企业家们的话说:没有当年论坛上树立了“服装企业家”的形象,并以“企业家”的姿态探讨“企业与企业管理”的深层次课题,全社会对“服装企业”和“服装企业家”的认知度,不知要晚到什么时候。

把CI这块“奶酪”放到论坛大平台上让参会经营者分享,随之,“服装企业家”的形象在论坛上被树立并放大。当企业家们挺了腰板认定自我时,论坛上的“奶酪”就不再是一味的拿来主义,服装企业家与论坛各方精英学者,可以站在同一个高度,为中国时尚产业的未来,做出诱惑力十足的“服记奶酪”。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