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馆里的两股服装力量
2010年07月29日 19:46 中国服饰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意大利展馆展示了它闻名于世的手工制鞋业

传统实力派代表

法国、意大利强者更强

LVMH为法国馆四大首席赞助商之一

独家参展的LV拥有独立展示区

法国人浪漫,名副其实。法国馆是一座漂浮于水面上的建筑,从入口处一进去,就可以看到布满的绿色植物,它突出法式庭院风采,也符合中国园林山水概念。它垂直于水平面上的观景台设计,模仿了中国四合院的结构。

在法国馆里,陈列着来自法国著名的奥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法国几位大师的作品展出,包括米勒的《晚钟》、马奈的《阳台》、梵高的《阿尔的舞厅》、塞尚的《咖啡壶边的妇女》、博纳尔的《化装间》、高更的《餐点》,以及罗丹的雕塑作品《青铜时代》。这些作品每件的价值都超过1亿欧元。它们从来没有集体离开过法国,这一回,它们却一起来到了上海。

为了推出现代艺术,六月期间,法国馆“聚焦区”专门推出了法国的当代艺术精品———2009年度马塞尔·杜尚奖四位入围法国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包括大奖得主萨达纳·阿费夫。马塞尔·杜尚奖由法国艺术国际传播协会(ADIAF)创办,是当代艺术界最具声望的奖项之一。

与本届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契合,法国馆展出的主题是“感性城市”。法国香水在全世界是出了名的。所以在法国馆里,还推出了“法国馆香水”。上海世博会法国馆馆长方可介绍,有的国家出名片,而法国出香水,因为法国需要表达自己“感性城市”的特点。

来自法国的一只箱子和包包同样让全世界的时尚拥趸们为之疯狂,没错,那就是LV。

LV所属的LVMH集团此次是法国馆的四个首席赞助商之一,LV也因此成为法国馆唯一参展的奢侈品品牌,并拥有专门的展出区域。LV的整个展区约20多平方米,与七幅奥赛博物馆艺术珍品展区相邻。LV展区的入口,复制了设计师赫克托吉马德(Hector Guimard)以新艺术派风格(Art Nouveau)设计的巴黎地铁站入口,结合LV最新的2010/11秋冬时装影片,创造出了生动的视觉效果。

该展区借助了先进的数字投影技术,使人们对空间的感知始终处于变幻之中,带人们走进一场巴黎之旅。穿越巴黎和上海的旅程由一名舞者牵引着,从一只LV手袋中收集变幻成Monogram花朵的星星,将它们贴在一个旅行箱上。之后旅行箱突然绽开,洒出一片金雨。而整个陈列区最为显眼的,也莫过于展厅中央的那只带有LV特有LOGO的大旅行箱了。

上海世博会法国馆馆长方可介绍:“对于法国来说,上海世博会是非常重要的历史点,我们相信上海世博会将像1900年巴黎世博会一样给人不一样的印象。经济危机虽然带来了一些困难,但越是面临危机,越需要大型的活动,因为大的活动会让我们对未来充满自信。”

另据介绍,世博会期间,LV还在它位于上海恒隆广场的店铺进行了“LV百年世博回顾展”。该展览展示了20多款由法国Asnires的LV博物馆运抵上海、曾在世博展出的珍贵箱包。对此LV全球主席及行政总裁贾世杰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将我们对奢侈品的期许带到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是LV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这里的人们懂得欣赏真正的卓越品质和精湛工艺。我们很高兴借助世博的契机,进一步加深我们与上海这座城市乃至中国人民的联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