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品牌进军音乐领域
2010年08月20日 03:48 中国服装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奢侈服装品牌Burberry,已经有了装扮摇滚乐队和音乐明星的盛名,如Bryan Ferry, Coco Sumner和One Night Only。上个月,他们又向前迈进一步,推出了Burberry Acoustic(巴宝莉听觉)活动。这是一项挖掘人才的活动,也是个录音品牌,旨在支持新锐音乐人才。

访问 live.burberry.com,就能观看表演(都穿着Burberry,而且是该品牌创意总监Christopher Bailey亲自挑选的),表演者包括歌手兼作曲人Misty Miller和北伦敦吉他乐队Ramona。

Burberry只是突破传统的音乐-时装合作的品牌之一。 流行音乐明星麦当娜和碧昂斯为某些品牌拍摄了广告,越来越多的的品牌都在举办现场音乐活动,与音乐节进行合作,建立自己的录音装备,推出互动的音乐形式,目的是吸引年轻时髦的消费者。

英国生活方式品牌Jack Wills的音乐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拥戴;他们的录音品牌JW Unsigned允许粉丝上传自己的音乐,并互相进行评论。该品牌定期在伦敦旗舰店举办现场表演,还有在线广播站。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eter Williams说:“音乐是Jack Wills的一部分。我们的核心消费者是18-21岁的大学生。他们对什么感兴趣,我们就对什么感兴趣,音乐是他们的主要关注点。他们指挥品牌的方向。”注册Jack Wills社交网络的人数已经达到18万人,音乐和社交媒体对此起到了一定作用。

Gucci球鞋与DJ Mark Ronson的合作,也是案例之一。Mark Ronson去年为Gucci设计了一个限量版系列鞋。此外,他们还推出了一个 iPhone(手机上网)应用软件,包含Ronson的歌曲,用户还可以制作和分享自己的音乐。去年软件推出时,60多万人进行了下载。

还有Prada,本月接管了爵士乐俱乐部––纽约的Joe’s Pub,推出了“摇摆”音乐灵感的50年代眼镜,由Nina Hagen表演她专辑中的歌曲。

今年9月,Tommy Hilfiger准备庆祝白银周年纪念,推出新乐队Locksley的视频。

对奢侈品品牌而言,现场音乐的魅力在于,有广泛的受众。去年,英国的乐迷在音乐会上的消费是10亿4千5百万英镑,根据现场音乐网站efestivals.co.uk提供的信息,2009年现场音乐的销售首次超过了CD的销售。近年来,Glastonbury音乐节的规模已经接近17万7千人,成为夏季最为流行的媒体活动。加州的Coachella音乐节则吸引了1万7千多名年轻人,还有一些明星。

今年的Coachella音乐节上,很多时装品牌都举办了派对。Diesel在西班牙风格的别墅中举办了派对,吸引了银屏明星Rosario Dawson和《绯闻女孩》的演员Penn Badgley;Lacoste举办了烧烤活动,邀请了《暮光之城》的演员Kristen Stewart,美国女演员Rachel Bilson和英国电视节目主持人Alexa Chung。美国服装品牌Express则更进一步,在私人别墅举办了Macy Gray和Crystal Method的现场音乐会。

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的总监Rita Clifton说:“各个公司比以往都要努力,为消费者打造出感官上的浪漫体验。这些音乐项目是他们和受众融合的方式。他们尽可能对体验进行控制,尽可能打造出品牌效应。他们控制发布会和店铺里播放的音乐。仔细想想,就算他们制作自己的音乐,也算不上什么大举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