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面料设计与开发创意论坛在绍兴举行

2011年05月23日 22:4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面料设计与开发创意论坛在绍兴举行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事业部副主任刘卉,对2011年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的背景及参赛详情,包括大赛概况、参赛规则与要求、历年回顾、作品欣赏等作了丰富、翔实的介绍,内容,她同时为今年大赛的参赛者解读了主题"幸福感"旨在倡导参赛者运用面料设计的语言,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感悟和期许,以使参赛者更为明确地理解和获得创作灵感及设计思路,并对其在产品研发、产品创新设计上予以指导。

本届论坛正值2011中国国际柯桥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举办期间,因此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广泛关注。在传达研发信息的同时,也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交流和对接的机会与平台,营造了深入探讨面料创意的氛围,也充分展现了绍兴柯桥这个首批被国家命名的全国纺织产业基地县在创意创新方面的意识。

同时,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还在柯桥纺博会上以260平米的面积设立静态展示区,颇具创意的展示方式,展示了大量来自大赛的优秀作品,也给参展商及观众带来了极大的视觉享受和创新启示。现场有众多展商及观众,对展示区的面料作品进行了查询,通过大赛的展区找到了自己需要的面料,完成了订购。

本届论坛的承办方,绍兴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会后表示,此届"面料设计与开发创意论坛"在绍兴的举办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作为亚洲最大的轻纺专业市场、全球最大的纺织品交易中心,绍兴将在面料创意方面做进一步的积极探索,并努力为企业提供现实的市场资源支持。

据介绍,近年来,依托强大的纺织产能和独特的专业市场优势,绍兴纺织面料产业获得了突飞猛进的长足发展。同时,随着绍兴纺织产业不断融入国际纺织服装供应链体系,其对专业面料设计师、花型设计师等创意型设计人才的需求和渴望变得更加迫切与强烈,绍兴方面负责人表示,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融入产业集群,持续发现、培养创意设计力量,有效地缓解了纺织面料设计师与花型设计师薄弱且分散的现实状态。这位负责人同时呼吁:大赛应当帮助其了解在纺织业发达国家早已名声鹤立的时尚设计职业,培养对此职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为中国纺织行业国际话语权的提高储备人才力量。

据悉,本届论坛的举办,也预示着2011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全国巡讲工作进入主推阶段。随后,大赛推广团队将继续邀请知名专家在全国主要产业集群地及东华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等十余所设计类重点高校,围绕流行趋势、面料开发与设计创意等内容展开巡讲会。大赛巡回推广活动将深入全国纺织产业各大集聚地,广泛掀起参赛热潮,以富有文化底蕴的"创新"理念为核心,为面料设计与创意开发引入新的注解。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面料 设计 论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