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摄影师陈曼专访
2007年09月17日 16:29 《东方模特》 】 【打印共有评论0

然后,陈曼成了摄影师
大栅栏的胡同里长大,一个典型北京南城的妞儿。两岁开始学习画画,然后上了中央美院附中,然后选择了平面设计专业(建筑方向),然后考上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舞台美术,然后中途离开转投中央美术学院学习摄影……陈曼说起自己的艺术经历,用了很多个“然后”,没有意味深长的忆苦思甜,简洁概括。

陈曼很幸运,在上中央美院附中的时候,国内第一次出现了平面设计专业;在上中央美院的时候,又赶上学校第一次出现摄影专业。陈曼也很勇敢,两次果断地“吃了螃蟹”。从建筑到舞台美术再到摄影,学生时代的陈曼,专业一直在变。看来陈曼从来就是随兴洒脱的人,不瞻前顾后。“其实专业的变化不大,”她自己说,“这些专业都是视觉方面的,都是关于构图、色彩、造型。最后选择了摄影,拍商业人像,是因为我太喜欢人了,喜欢观察人,喜欢人的外观,喜欢一切有关于人的东西。不画的话,就用一个更亲密的方式接触,比画画更亲密的方式,摄影。”

陈曼第一次商业摄影是为《视觉》第1期拍摄封面,当时她还没有毕业。陈曼当时的男友是张丹。当时因为各种契机,他去了《视觉》。杂志创刊,陈曼争取到了拍摄封面的机会。“他们说让我先拍,拍完看看再说。我拍了春晓,他们看了都觉得挺好的,符合他们的要求,就用了。”

奇才的故事中总少不了伯乐。陈曼的故事里,这个角色是造型师李东田。《视觉》第1期出版后,李东田在报刊亭看到陈曼拍摄的封面,于是找到她,两个人的合作至此开始。

“我们合作第一次也是拍《视觉》,04年年底那期开始。然后紧接着我们拍了一个他的造型作品集,里面大部分都是我专门为他拍摄的美容图片。然后慢慢就变成‘摄影师’了,给各大杂志拍、给各大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玉鑫 编辑:周小娟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周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