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鹏副会长出席2011中国国际商务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2011年03月07日 09:5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3月1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和南宁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国际商务文化节暨第二届中国(南宁)国际时尚博览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陈鹏副会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主题讲话,南宁市常务副市长周家斌、副市长李志勇及广西自治区商务厅的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陈鹏副会长与广西商务厅及南宁市政府代表现场签约

新闻发布会上陈鹏副会长介绍了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概况,总结了南宁市举办国际时尚博览会及发展时尚产业的各项优势,并表示将结合学会的各项优势资源助力第二届中国(南宁)国际时尚博览会成功举办。他指出,今年将迎来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三十岁的生日,学会的三十年直接折射了中国加入WTO的十年、中国改革开放的三十年和我国外经贸工作的三十年,今年还将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是中国经济加快由“外向型”向“开放型”发展的关键之年,2011中国国际商务文化节暨第二届中国(南宁)国际时尚博览会将作为学会今年的一项重要中心工作纳入学会三十周年活动中去,并就此向商务部做了专题汇报,得到了部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学会将本着“一如继往、精诚合作、努力创新、共谋发展”的精神,与南宁市政府和广西商务厅密切协作,将中国国际商务文化节暨中国(南宁)国际时尚博览会打造成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时尚盛会,成为南宁继东盟博览会之又一张亮丽的国际名片。

本届博览会活动规模较首届进一步扩大,面积达4万平方米,为去年的2倍,折合国际标准展位1880个。将有国内外3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内地20多个省市的500家时尚机构齐力加盟,预计到会观众将达15万人次左右。

博览会共设4大展区。其中,我会负责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一楼3个特装馆展区,将重点诠释1、2、3号馆的老国货新时尚、时尚网购和时尚精品三个主题展。二楼展区全层为“时尚体验-乐享生活”国际时尚家居及生活方式展区,分设“传奇-神话”娱乐电子主题馆、“时尚-创新”设计主题馆、“科学-文明”健康生活主题馆、“个性-创造”服饰主题馆、“交流-商机”东盟精品专题馆、“和-美”现代家居主题馆、“风情-文化”广西名品专题馆、“限时-秒杀”全球名品主题馆8个主题馆。大会还特别开辟“南宁礼物”时尚设计大赛作品展示展示专区。

为使本届大会充分体现“中国创造”的时尚魅力,大会组委会特开展搜寻中国的年度时尚品牌活动,携手多家时尚界权威机构和媒体,从数以万计的众多品牌中遴选出在“继承、创新、发展和未来”等多个层面体现价值交集的民族品牌。本活动将以“影响力、推动力、创新力、传承、责任”为主旨,推出2011“中国元素十大时尚品牌”和“中国元素十大时尚榜样”,并在“凤舞邕江-时尚中国”颁奖盛典上颁发奖杯奖牌。

此外,博览会期间举办的城市时尚论坛将围绕“时尚产业与国家软实力”、“城市发展时尚产业路径探索”、“时尚品牌发展策略”三个主题进行讨论,邀请国家商务部有关领导,广西及南宁市有关领导,驻华使领馆官员,知名行业专家,国内外时尚机构代表与会发表主旨演讲。

新闻发布会上陈鹏副会长代表我会与广西自治区商务厅、南宁市政府签订了中国国际商务文化节与时尚博览会框架合作协议。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徐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