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恭和苑”开创七星品质服务标准

2011年07月19日 21:47
来源:凤凰网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日前,地处东三环双井地区的“恭和苑老年健康生活中心”已经顺利封顶,并将明年三月正式接待老年客户入住。这是一处由民营企业投资兴办,以长期照护为主要服务内容,倡导“七星品质老年生活”的专业养老设施。

恭和苑老年健康生活中心(以下简称恭和苑)由乐成集团旗下的北京乐成老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成养老”)投资兴建,并由其组建专业团队负责运营管理。双井恭和苑是乐成连锁养老服务设施的旗舰项目之一,位于CBD南区,临近东三环-广渠路-通惠河北路三条交通干道,交通便利,总占地13,000㎡,总建面33,000㎡,提供249个居住单元。恭和苑将主要接待75岁以上有长期照护需求的老年客户,同时设立失智老人照护专区。

“乐成养老”以北美地区等国际先进养老护理体系为基础,结合我国养老服务市场的需求特征,历时5年持续研发,并通过3年的广泛论证和体验居住,总结凝炼出恭和苑“七星品质老年生活”的长期照护体系。其基本特征是:

1. 小体量、高照护率:不超过300套的宽松居住单元,不超过1:3的高照护比率,更有1:1专护服务。

2. 持久的健康管理:个性化“健康管家”服务,量身定制全方位的健康管理计划,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开展综合评估,对慢性病居民给予生活方式干预,委托医疗专家长期跟踪,开展系统科学的功能康复训练;单独设立失智照护区,为失智老人提供专业的失智照护,最大程度地延缓其智力衰退的过程,让失智老人可以同样享受有尊严的老年生活。

3. 优越的环境设施:融汇国际领先的老年生活设计精华,独门独户式居住方案,灵活可选的房型,超大公共空间,丰富活动设施,健身房、理疗室、小剧场、电脑中心、茶室、艺廊等一应俱全,全方位提升生活品质。

4. 人性化、个性化的细节:居室和卫生间装修与选材的深度优化,家俬及生活用品的针对性定制,独特的“3+3”全天候餐饮安排,享受“七星使者”专业顾问团队提供的个性化服务方案设计,从营养配餐、健康养生、活动起居、生活照护等各个方面量身定制。

5. 科学的生活规划:丰富的社交活动,为老人带来充实愉悦的生活感受;“健康保鲜”计划,系统科学地帮助老人延缓躯体功能及智力的衰退;精神关爱行动,时刻关注并疏导老人容易出现的孤独、失落及忧伤心理。

6. 专业、有爱心的护理团队:从美国引进具有丰富服务经验的养护总监及生活规划总监;平均年龄30岁以下,拥有高等执业资格证书的护士团队;拥有专业养老护理资质,接受中美两国专业系统培训的星级护理人员;周密的人员选拔及系统的培养体系,凝聚专业、有爱心并极富亲和力的团队。

7. 活力、有朝气的社区氛围:恭和苑延展老人生活的长度,拓展老人生活的宽度,鼓励和支持每一位老人得到自由、自主、自信、自尊的优雅生活。

为强化长期照护能力,“乐成养老”还与协和医院等医疗机构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开展老年医学和老年护理的专业研究,实施“医养结合”护理计划。

作为国内较早专注养老服务市场的民营企业,乐成集团从2006年即开始了对适合中国社会的养老服务体系和运作模式的探索。当时正值房地产市场的顶峰,以房地产为核心业务的乐成集团发展如日中天。在各路资本纷纷挤入房地产市场的牛市背景下,乐成集团毅然决定战略转型,将核心投资领域全面转向养老服务及教育服务,并成立乐成老年事业投资有限公司(参见附件1)。

为检验服务标准和服务体系的适应性,推动员工训练和专业团队建设,2008年10月,“乐成养老”建立了乐成老年健康生活中心。该中心由美国顶尖建筑设计事务所按北美一流养老设施的标准设计,用于“乐成养老”研发新型养老服务设施和养老服务模式的基地,并作为服务团队进行专业培训的主要基地。3年来,该中心取得了多项填补国内空白的研发成果,并接待了6,000余人次的参观和近百人的体验居住(参见附件2)。

今天,养老产业的投资态势日渐升温,但部分投资机构热衷以养老产业为整合概念,试图发展所谓“养老地产”的趋势令人担忧。“乐成养老”在探索与实践老年产业的5年时间里,见证了这一行业发展的曲折,深刻感受到做养老必须要有健康的理念和持久的耐力,保持着难得的冷静与稳健,持续提升自身的运营服务能力,坚持走“服务主导”的发展道路。

“乐成养老”计划在未来三年,以连锁自营方式,在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区投资发展十多间恭和苑,形成具有国际一流设施和专业服务的养老服务事业体。恭和苑的出现,代表着民营企业参与中国机构养老市场投资主体多元化的积极尝试,同时也预示着中国养老产业正在从“投资驱动”向“服务主导”转型。以恭和苑为代表的新型养老服务设施,将成为我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满足社会对不同层次养老服务的需求,这将有助于缓解当前养老服务设施短缺和服务层次单一的矛盾。

几年来,“乐成养老”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关注和支持。全国政协、统战部、国务院参事室和市、区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多次到“乐成养老”调研,并对“乐成养老”的设施、服务以及产业投资战略给予积极评价和鼓励。“乐成养老”还与美国、日本、法国、新西兰等国专业养老机构开展业务交流和专业合作。

当然,乐成集团也认识到企业和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引导与扶持。在5年的探索成长过程中,乐成集团与政府主管部门、政策机构等保持着紧密沟通,并对中国社会化养老体系建设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建议,希望通过自身的思考与实践为中国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恭和苑 养老院 敬老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