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钩针面料引发的风波
2009年12月30日 15:08 《外滩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5 月,Carmen Colle 在法国举行新系列“天使洗礼”的发布会

若干年前,面料供应商World Tricot控告Chanel抄袭其一款设计的案件曾轰动巴黎时装界。当时,该公司的老板,61岁的Carmen Colle称,她在2004年给Chanel送去一款白色钩针编织图样,对方没有看中。几个月之后,她却在东京的Chanel店铺里看见了一件采用同样设计的衣服,因此她起诉Chanel违反合同和伪造,要求其赔偿370万美元。

最近,这起多年悬而未决的官司终于尘埃落定,法院的裁定是,撤销此案。对于这个结果,原告Carmen Colle倒并不生气。因为法官判定她可以获得约58.4万美元的违约赔偿,原因是她提出起诉后,Chanel就中断了World Tricot的钩针和刺绣面料订单,由于这些订单占据了该公司年收入的89%,导致Colle不得不对公司进行大裁员。但同时,法官也判给Chanel 20万欧元的“声誉损坏”赔偿。

“对我们而言,这是一场胜利,因为法庭意识到了供应商和手工坊不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Colle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而Chanel也对结果很满意,因为这个判决把设计师与供应商区分开来,后者的工作就是为前者做东西。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