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结亚马逊与南极的国度:阿根廷漫游
2010年03月22日 12:2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购物指南

在阿根廷首都最著名、最适合游者购物的地点是弗罗里达大街,其次是圣菲大道。游人会在雷科雷塔大街,看到最贵的卖流行服装的小店,那里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高档的街区——主要是沿着艾尔维阿、金塔纳和阿亚库巧的一些窄街。市里最好的珠宝店在佛罗里达大街的起点处,位于艾尔维阿大道上。并且斯特恩斯坐落在谢拉顿饭店的大厅中,万斯是一条有名的服装街,而且乘坐出租即到。关于古董,最知名的区域是历史上著名的圣特尔莫地方行政区。

阿根廷特产

【牛肉】

阿根廷是世界著名的畜牧业大国,牛、羊数量却居世界前列,是世界重要的皮革出口国,阿根廷的皮制品,质地柔软细腻,而且价格也比欧美低得多,是旅游者喜爱的特产之一。

阿根廷牛肉也与别处不同,它采取露天围栏放牧,这种自然方式产生的牛肉,肉制鲜嫩,与大多数国家工业化牛棚育肥的牛不可同日出语。象巴西式烤肉,在巴西也只有用阿根廷牛肉才算上品。

【阿根廷国宝石】

红纹石又称阿根廷石或菱锰矿。是一种粉红颜色、娇嫩、可爱而又稀有的宝石,是阿根廷的国宝石,对应心轮,是一种类似粉晶,能量却比粉晶更为精纯。红纹石的能量与心轮对应,可使佩戴者开心、愉快,尤其当心情感觉郁闷、烦躁时,还能消除心中的负性能量。

【羊皮制品】

阿根廷的特产有皮革及羊皮制品,尤其以皮鞋闻名。首都内的多家商店因游客众多而生意兴隆,有些商店还可以杀价。巴利罗奇市Bariloche的棉质衣料是世界闻名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

【栲胶】

学名丹宁,它是制皮革的重要原料,阿根廷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栲胶树(中国叫它竖木)资源,它生产的栲胶80%以上出口到美、欧、亚各洲,中国每年也从阿根廷进口栲胶。

栲胶树生长极为缓慢,硬度大,在印第安语中称它为“破斧树”,据说70年树龄的栲胶树,直径也只有30厘米。其树杆年轮紧密,呈浅棕色,放到水中立刻下沉。

阿根廷早期的第一个栲胶厂建于1894年,之后栲胶业迅速发展,1926年产量曾达45万吨,在三四十年代出口20多万吨,占世界出口总量的2/3。但80年代以来,由于非洲及巴西等地黑荆树(也可提炼栲胶)的开发以及世界栲胶消费的减少,阿根廷的栲胶生产大幅度下降,目前只剩下5家工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 11 12 1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