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茶人
2010年04月22日 17:02 魔山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茶上市那几天,也是茶农们争分夺秒通宵不眠的时刻,也因此,此季难免会联想到一些与茶相关的人,品茶师、茶馆主人、茶艺师等,这些与茶有缘的人虽不是奋斗在制茶的前线,但若缺少他们的推广,中国茶业难免会失去一份精彩。

Florence Samson,宋芳茶馆创办者——重新“发现”中国茶

[引言] 法国人Florence Samson有个寓意美好的中国名字,叫做“宋芳”。两年半前,她在永嘉路的老洋房里开了一个“宋芳茶馆”,为的是将自己热爱的中国茶和法国茶推广给这里的人们。

Florence Samson

法国人,中文名“宋芳”,曾担任过Dior前苏联化妆部总经理,凯歌香槟中国区总经理,2008年创办宋芳茶馆,近日将在外滩、浦东开设两家茶叶专卖店。

在那之前,她曾经担任过DIOR品牌在前苏联的化妆品部经理,以及凯歌香槟中国区总经理,这样的背景让她非常善于品牌的整体运作。简单地说,她现在做的事就是将优质的中国茶重新包装,让大家知道标有“中国出品”的茶叶是优质产品,她还曾经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过:想做一个中国本土的奢侈品牌。

走进宋芳茶馆,被一片蓝色包围,这是Florence自己为品牌设计的IMAGE。“我们的logo是两个茶农,衣服和发型都是1940年代的,女生还穿着旗袍,寓意在于提醒大家茶叶是农民种出来的,”在这个法国人看来,“中国现在发展得太快了,大家都有些忘本了。”所以,她有意在茶馆里展示许多老东西和乡村感觉的陈设,比如上世纪60年代的旧饼干盒、东北风格的布艺沙发、手工编制的藤椅。“我喜欢家的感觉,也很喜欢乡间,每年去茶园,农民都会热情欢迎我们,食物也好吃。希望我的茶馆里也有这感觉。”她的这种风格令许多客人流连忘返,其中既有老外,又有中国人。

宋芳的茶艺完全自学,她从5岁起就开始喝法国茶,也曾在酒公司工作,学过品酒,酒与茶本就异曲同工,再与茶叶专家们经常交流,就无师自通了。现在她的茶馆里供应大约45种优质的中国茶,从绿茶到黑茶,范围很广,比如说绿茶就来自于浙江、安徽、江苏等产地,还有25种法国混合茶,对茶客来说选择很广。“我自己喜欢的茶有很多种,因为我喜欢不断地学习。喝茶与季节、环境、心情也有关,中医说夏天喝绿茶,冬天喝红茶,我就觉得很有道理。”

宋芳茶馆里还有茶艺课,茶课不限时间,人满即开,课上会提供三种不同的茶和点心,“课上会教大家中国茶的历史、冲泡方法、喝茶的益处等,”宋芳说,“虽然我不是茶叶大师,但是我比普通的人多了解一点茶叶知识,我只是比较愿意与大家分享。中国有那么好的茶叶,很多年轻人却不知道,真可惜。”作为一个中国年轻人,听完宋芳的话,我的心情真有点复杂。

宋芳茶馆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永嘉路227号甲

电话:021-64338283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