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赛江南 迷一样的山西绵山风景名胜区
2010年05月01日 17:2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绵山,亦名介山,因2460年前介子推偕母隐居而名。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清明(寒食)节发源地,举世公认的“中国寒食清明文化之乡”,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景区面积75平方公里,现有14大游览区,360余个景点,可组成寒食清明文化游、佛教文化游、道教文化游、军事养生文化游、休闲山水自然游等五至七日游格局。

龙头寺景区,李唐文化浏览区。龙脊岭游览区,养生源有彭祖养生洞等十二个,为中国最古老的养生地;唐营,国内唯一留存的古营。李姑岩,唐太宗御妹修行地。蜂房泉,为天下绝无仅有的悬泉。大罗宫被誉为天下第一道观,在此朝拜道家最高之神“三无----无名天尊、无形天尊、无上元君”,有祷必从。天桥洞神宫,为唐太宗李世民敕修。一斗泉洞真宫,唐高宗李治敕修。朱家凹,朱元璋之父朱五四修行处,朱明王朝发祥地。千年古刹云峰寺,为汉人成佛第一人田志超道场;县鸾大师弘法地,净土宗祖庭。正果寺内奉12尊真身舍利,被专家称为世界奇迹。栖贤谷九曲一线天,为当年介子推归隐之路。介公岭上有介公墓,介神庙是中国最大的石窟寺庙。水涛沟,十里画廊,瀑布成群。古藤谷,绵山珍果园,为北方罕见的原始生态旅游区。

绵山四季宜游,春日山花烂漫,夏日舒爽天堂,秋日满山枫叶,冬日银装素裹。挂祥铃、挂云牌、挂灯,为中华绝技。每逢夜晚,游客可观赏绵山乐团历史、宫廷、宗教、民族、民间歌舞等文艺表演。还可免费观赏景区内的古天文灯图。

“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齐全,拥有悬崖星级宾馆6座,中高档餐厅7个。住在悬崖上,吃在崖沟边,行在雾中是绵山最大的特色。绵山交通设施完善,旅游车辆齐备,停车场地充裕,导游服务优良。高层游览,均有缆车或电梯提供服务。

绵山,位于山西中部,毗邻平遥古城和王家大院,是北京至西安

旅游黄金走廊的中心和枢纽,北距太原137公里,南至临汾125公里。南同蒲铁路、大运高速公路、108国道从绵山脚下通过,交通便捷,往返方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