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疆 十年十大伟大母亲网络评选揭晓
2010年05月09日 19:12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十年十大伟大母亲提名(10名)事迹简介(排名不分先后)

孙琳娣:照顾瘫痪女儿36年

 孙琳娣

孙琳娣,南京白下区蓝旗新村一位普通居民,36年前,正值23岁青春年华的女儿因病半身瘫痪,从此卧床不起,更为不幸的是,2003年孙琳娣的老伴和身有残疾的儿子同年去世,照顾瘫痪女儿的重担就落在了老人一人身上。36年来,女儿张莉莉多亏了母亲的悉心照顾。如今,曾经活泼的姑娘已经59岁了,老母亲孙琳娣也已78岁了。尽管七旬老母照顾一个59岁的瘫痪女儿充满了许多艰难,可母女俩过得非常开心。母女情深,不离不弃,感人至深。

陈玉蓉:暴走妈妈

陈玉蓉(资料图)

陈玉蓉是被称为“暴走妈妈”,是一名武汉普通市民。她55岁时,患有重度脂肪肝,然而为了割肝救子,她毅然从2009年2月18日开始,忍住饥饿和疲倦,风雨无阻每天暴走10公里。7个月下来,陈玉蓉的体重由66公斤减至60公斤,脂肪肝消失,再次叩响了割肝救子之门,创造了医学上的奇迹。拳拳母爱之心,舔犊之情,亲情救助之不屈不饶,感人至深。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