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疆 十年十大伟大母亲网络评选揭晓
2010年05月09日 19:12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何月香:拣破烂助孤女上大学

何月香(资料图)

何月香是江西抚州市东乡县孝岗镇张坊村的一名农村妇女,1987年,她的儿子及儿媳相继去世,撇下年仅3岁的独女艾芳芳。此时,年过六旬的何月香奶奶强忍住老年丧子的悲痛,谢绝了一些人想收养芳芳的好心,独自挑起了抚养芳芳的生活重担。何月香从此每天很早出门,天黑了回家,不管是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在附近的村庄、320国道、东乡铜矿生活区等地方,一手拄着木棍、一手拿着蛇皮袋捡拾破烂,最终这位既是奶奶又是母亲的何月香,十几年来就是靠拣破烂,把艾芳芳抚养成为了一个大学生。奶奶的这份默默而深沉的母爱,天地为之动容。

任菲莉:选择坚强因为爱

任菲莉(资料图)

任菲莉,湖南长沙人,她曾有一个温馨的家,并生下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不幸的是,1岁7个月时,两个女儿确诊为“痉挛型重度脑瘫”,这个无情的事实将这个家推入了痛苦的深渊,丈夫承担不了压力也离开了她。从此,任菲莉就带着一对女儿开始了艰辛漫长的求医之路。在这20多年里,她不离不弃,在这20年里,她乐观向上,培养女儿熟练掌握了电脑网络等技能。任菲莉不仅能坦然地面对家庭磨难,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自费创办了湖南省第一个全方位为残疾人服务的网站--“菲莉雅爱心屋”。她因为爱选择坚强,因为坚强选择将爱推广到其他残疾人家庭。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