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疆 十年十大伟大母亲网络评选揭晓
2010年05月09日 19:12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杨守伟: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杨守伟(资料图)

杨守伟是山东潍坊市社会福利院一名普通护理员,她对福利院140多名孤儿弃婴视如己出。10多年来,杨守伟无怨无悔,艰难万苦,从不与别人言说。面对这些可怜可爱的孤残儿童,她脑海中总是有这样一个声音:亲爱的宝贝,爸爸的拥抱,妈妈的亲吻,什么时候你能够享受这些别的孩子每天都能经历的幸福!杨守伟不愧为孤残儿童的“好妈妈”,她的这些孩子们,尽管有的还不会说话,但他们懂得帮“妈妈”捡起地上的尿布,知道抱起双手表示感谢。杨守伟实践了她父亲临终前对她的嘱托:告诉女儿,让她一定要照顾好那些没爹没娘的孩子。

李银环:让极重度聋儿开口说话

李银环(资料图)

李银环,北京通州区培智学校的一名特殊教育教师。从教十几年来,无论是教智障儿童还是做聋儿语言培训工作,她都努力做到“竭尽所能”和开创性工作,创造总结了口型教学法、活动舌位图教学法、无意识发音法等多种教学法,一批极重度聋儿、大龄聋儿在李银环持之以恒的引导下,开口说出了话。而且,她特别注重对残疾儿童自尊心的正确引导,她的学生都亲切地叫她“妈妈”。“让每个孩子都抬起头来走路。”俄罗斯作家高尔基这样说,李银环实践了这句话。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