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MG老爷车
2010年05月09日 21:33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可公司为2010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及近20家场馆提供创新可视化解决方案,JP Tanghe在工作之余喜欢徒步旅行,热爱老爷车。

《21世纪》:肩负着公司高管责任,生活中又拥有那么多业余爱好,您如何调节生活与工作的平衡?

JP Tanghe:我喜欢徒步旅行,又喜欢老爷车。这些爱好其实并不与工作本身违背。想要享受生活,就得要求自己提高工作效率。这种压力反而成为了一种修炼,让我总是能够集中注意力处理问题。例如,我每年都会到山里徒步旅行一次,每次用一个礼拜的时间。当我从瑞士或芬兰的山区中回来的时候,总是感觉自己像被重新充满了能量一样,做什么事都很有激情。

《21世纪》:如何喜欢上老爷车的?

JP Tanghe:我喜欢老式汽车。事实上我现在正开着一辆老爷车上下班,驾驶着“曾经属于过去的”它们行走在今天的街道上,就好像在现实中上演一段历史故事。年轻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汽车,各种各样的汽车我都喜欢研究。虽然我的大学专业不是机械,但我天生就对机械的东西有一种敏感。在我看来,一辆保存良好的经典老爷车就是一件艺术作品,一段历史的缩影,它把属于那个年代的工艺水平、审美趣味和时代故事都融于其中。

《21世纪》:您收藏的老爷车中,最值得骄傲的是哪座?

JP Tanghe:现在我经常使用的有两辆老式的MG车。在那个时期,MG出产的车辆在欧洲很有影响力,他们曾在1938年至1939年出产过WA系列。这系列安装了VA增强版发动机,即 2.561cc六缸发动机,是MG当时所能生产的最快的公路车辆,功率达到96bhp,其独立的行车试验表明车速可达到 90mph-94mph。要知道,当年只有安装V12发动机的Lagonda才可达到100mph,当年新出款宾利也只有95mph。

我的两辆MG老爷车一辆是38年前生产的,另一辆则是39年前生产的。这两辆车都是运动型的车。平时,我完全靠自己去修理、保养、改装、升级这两辆车,上班时也开着它们。我有两个女儿,她们俩早就已经看上这两辆车了,等我不再有精力维护这两辆车的时候,她们正好能够一人分得一辆。

《21世纪》:收集老爷车让你的生活有了哪些改变?

JP Tanghe:半世纪前,人们一定预料不到今天的收藏家会对当时的汽车如此之狂热。收集老爷车让我学会欣赏旧东西的价值,懂得尊重过去,因为不了解过去就无法创新。同时,我也学会了如何抓紧时间,珍惜当下。在工作中,我会设定目标,在没有到达目标前让自己不要就此停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