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购消费力十大城市排行出炉 上海名列榜首
2010年05月10日 16:2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哪个城市的人最爱在网上花钱?答案是上海。在昨天淘宝网公布的一项中国网购消费力十大城市排行中,上海名列首位,杭州排第四。

数据统计跨度从去年5月1日至今年5月1日,上榜城市为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广州、南京、苏州、天津、温州和宁波。其中,上海人花费174.2亿元,杭州人花费56.2亿元。

虽然在总购买力上杭州排第四,但在婚庆用品网购这类上,浙江的卖家最赚钱,成交额在全国各省份中排名第一,在全国成交额中占比达到24.69%,浙江的大部分婚庆用品卖家集中在金华、台州、杭州、温州等地。从热卖的婚庆用品看,请帖、红包、签名册、喜糖盒以及现场布置道具等结婚必备用品都名列前茅。

业内人士说,之所以浙江的网络卖家在婚庆用品方面生意做得最大,一方面是因为浙江有义乌小商品市场,为众多中小卖家提供了货源;另一方面,浙江地区的新人在结婚上很讲究,请帖、喜糖盒、签名册以及现场布置都喜欢玩个性,愿意在这块上花钱,近水楼台的情况下,自然大多会光顾本地卖家。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男性消费者网购也疯狂

消费次数不多但消费总额高

昨天,淘宝网发布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国内网购消费力十大城市的消费金额性别来源比例中,男性占比超过了女性达到53.5%。

淘宝发布的《2009-2010年度中国网购热门城市报告》显示,从去年5月1日至今年5月1日,网购消费力十大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广州、南京、苏州、天津、温州和宁波。在这十大城市中,依照消费金额性别来源来看,男性占比超过了女性,所占比例达到53.5%,男性消费者的消费金额比例竟然高过女性消费者7个百分点。但是,在成交人数、成交笔数等关键数据上显示,女性消费者均高于男性。(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贾中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