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幕中很傻很天真的“愚人”
2010年05月22日 02:53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愚人:大兵——《大兵小将》

愚语:“我爹说了,痒了就挠挠,倒霉了就笑笑。”

愚事:成龙难得会演这么“窝囊”的角色:他不怎么会打——最得意的发明就是在胸口装了半根箭——轻轻一拉就会弹出来,以便在战场上装死,或者打不过人家,就用戳人伤口的下三滥招数;他有轻微的幻想症——抓了敌国的将军,只为换五亩良田,种米种稻种油菜花。将军说“我给你一千亩”,他却不要,“一千亩太多,多一亩我都分配不过来”;但他很乐观——“挺好的”是他的口头禅,即便把俘虏弄丢了,还是以强大的“阿Q精神”自我安慰。

愚评:影片中,胸怀壮志要平定各诸侯的“将”总对小人物“兵”很不屑,但他以“能活着,挺好的”、“冤死才丢脸”等最实用的生存原则,用“我爹说过”这样最朴素也最动人的道理,一点一点地打动了高高在上的将。

愚人:傻根——《天下无贼》

愚语:“哎,你们谁是贼啊?站出来让俺老乡看看!”

愚事:在西北打工五年的傻根要回家盖房娶媳妇,怀揣着五年的工钱六万块上路。这个没见过世面、不知道世态炎凉的乡下孩子因为没见过坏人,完全不相信天下会有贼,逮谁跟谁说自己带着六万块钱。可傻人最终果然有傻福——“贼公”刘德华为了保护他的钱命丧黄泉,傻根不仅没有失去他的钱,还回到了他的家。

愚评:有些时候大家公认的傻子,其实更准确地讲应该是理想主义者才对,他们信他们内心所认定的一个真理。就像“贼婆”刘若英说的:你越是觉得周围都是坏人,你就越容易遇上坏人,反之也是一样。我们都以为自己比傻根聪明,但好像也不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