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年来无女人的地方(图)
2010年05月22日 02:53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不久,我与众哥们一起探访了有国中之“国”之称的阿陀斯。阿陀斯位于希腊海岸,占据着长40英里、宽4英里的圣山半岛。现在,岛上有“城镇”11个,居民1.5万余人,其中修道士900多人,几十座大小不等、式样各异的修道院依山而建。

阿陀斯使我们感兴趣的除了那些古老的修道院,还有“女人禁入”的规定。据悉,自1060年以来,阿陀斯制定了“禁止女人上岛”的法律,可谓是名副其实的“男人国”。这里不仅没有女性,就连一些雌性动物也不许存在,甚至连女性的照片、图画或有关女性的日用品也不准带上岛。

阿陀斯一角

每天20位男子入境 值勤警察严查女子

由于来阿陀斯的游人太多,圣山管理局不得不将非希腊籍的外国访客人数限制为每天20名男子,且需年满18岁才可申请入境签证。所以,我们早在好几个月前就预定好日期了。 

要想进入阿陀斯也需要通过很多程序。首先我们得通过希腊外交部的检查,看我们是否带了雌性的猫、狗、鹦鹉等;得到特许后,我们每人又花上不到5美元的“入境费”,最后从阿陀斯政府有关部门得到一张可享受免费食宿的通行卡,接着乘坐一艘近海游船抵达阿陀斯。 

没想到,进入阿陀斯我们还不能立即观光。在进入半岛的路口和码头站着很多值勤的警察,他们的任务就是盘查我们这些游人,看是否有女人冒充男人上岛。检查的方法是:我们撩开内衣,让检查者确认性别,他们说这样做是当地法律认可的。这种以身试“法”的规定还真让我们这些游客有些不适应。 

步入阿陀斯才知道,其交通很不方便,完全需要我们自己步行攀登,而且很容易迷路,修道院都建在悬崖绝壁之上,围以深墙大院,入口只有一个,每到天黑就全部关闭,到那时候,如果你还在外面,那可真就是走投无路了。所以,这样的旅行本身对我们来说也是另一种修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