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伟局长:中国旅游发展正在进入国家战略体系
2010年05月26日 13:23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5月26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世界旅游旅行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在发言说,中国旅游发展正在进入国家战略体系,并将迎来一个新的黄金发展期。

他认为,旅游业不仅是增加外汇收入、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拉动相关产业发展的经济产业,而且是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促进文化交流、扩大对外开放、增加社会福祉的综合性产业。

他强调,中国各级政府和产业界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09年,中国国内旅游达到19.02亿人次,入境过夜游客达到5088万人次,成为世界第四大旅游目的地。同时,还为国际旅游市场输送了4766万人次的客源,成为亚洲最大的客源国。

邵局长说,中国拥有的2万余家旅行社、2万余家规模以上旅游景区、30万家旅游住宿机构,还有超过150万家的乡村旅游接待设施,1700多所旅游院校,共同组成了较为完整的旅游产业体系。旅游直接与间接就业总人数达7600余万人,约占全国就业总数的9.6%。

中国政府于去年年底正式颁布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这意味着,旅游业发展正在融入国家战略体系,中国旅游业正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阶段。

(中国网·旅游中国 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前方报道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