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烫那点事儿
2010年05月26日 18:55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顶级面料本身有很强的抗皱性,洗完晾干,基本无褶皱;或喷少许清水、将衬衣挂起,皱褶便自然消失。懒人“免烫”的不二法宝即是如此简单。

英国时尚品牌Lou Dalton在新一季中别出心裁使用真丝材质做衬衣领,在叫好之余,却必得干洗。但干洗剂中的四氯乙烯若残留,对人体有一定伤害。如此,很多男士更中意免熨衬衣:手洗或机洗之后,挺括如新。

仔细研究美国老牌男装“布克兄弟”(Brooks Brothers)的本季衬衣(在进口高端品牌的衬衣系列中,创立于1818年的它恐怕是提供最多免烫衬衣的男装),按照美国制衣业的测试标准,对免烫衬衣的标志异常严苛。第一类免烫衬衣是全棉材质,利用特殊配方使面料具有“记忆”,穿著时不出现褶皱,如上海百联世茂国际广场内的其专柜店员含糊之介绍,“棉线做了免烫的处理”。第二类是97%棉与3%Lastol织成,两者比例有时会是96%与4%。Lastol正是著名的陶氏化学(DOW Chemical)研发的合成纤维,这项创新发明DOW XLA(tm)确保舒适与不起皱,洗涤后也保证色泽与造型不变。第三类免烫产品是以Supima棉制成的衬衣,比如男式免烫牛津Polo衬衣,Supima(r)商标大有来头,是Supima公司在美国加州、德州、亚利桑那州与新墨西哥州的11家生产商共同拥有,其主要成分是100% 美国Pima棉。恰巧有朋友穿这款免烫衬衣,五年过去了,衬衣依然鲜艳有型,除衣领边缘略有磨损。第四类是布克兄弟的最高端免烫产品——100%埃及棉,在意大利织成面料、再转去美国生产,此种衬衣只在店铺内出了两个款式——100支的高档面料,摸上去非常轻柔舒适。只是,不太明白本季新品中的第五类免烫衬衣,97%棉以及“3%新型综合面料”,不清楚这3%究竟是何种成分。

不过,在周末走访南京路购物区时,意大利品牌CANALI与Zegna店并没有“免烫衬衣”(Zegna店内唯一一件细格休闲“免烫”衬衣,其面料是微皱效果,与我们的免烫有差异)。CANALI的中国代理商表示,其独家面料来自意大利最顶尖的纺织厂,采用双股强捻棉,经过名为“Sponging”的面料稳定化处理工序,可最大程度确保面料的稳定性,“用此种面料制作的衣服洗涤多次后仍能保持原样”。Zegna梅陇镇广场分店的店员认为,“免烫技术是在面料里‘上浆’,洗洗就会没了”,他想表达的是,目前的免熨技术仍受洗水次数的限制。

纵观这三大品牌,它们代表着免烫目前在男装市场的不同理念。布克兄弟以丰富的免烫产品线体现了不断进化的免烫技术和专利。另两家意大利公司则坚持,高支数和股数的高端衬衣面料,即使不熨看起来也会很平整!因为,顶级面料本身有很强的抗皱性(120支、140支甚至是220支的双股捻棉),洗完晾干,基本无褶皱;或喷少许清水、将衬衣挂起,皱褶便自然消失。懒人“免烫”的不二法宝即是如此简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