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美味夜市小吃街盘点
2010年06月28日 14:07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红红的樱桃

湖南常德高山街上的一碗干腌粉想煞了多少乡愁人

湖南常德属于大湘西的范畴,离张家界、湘西州不远。因为陶渊明的缘故,那里的桃花源景区值得一看。世博会中国馆内湖南馆的主题桃花源也是以此作为延伸的。然而青山绿水,那是“明恋”,而对于一方水土“炮制”的一方的美食来说,那绝对可以“暗恋”一把。

干腌粉(资料图片)

白天看景点,晚上吃夜宵,这里隆重推荐一条浓缩当地精华的美食街——高山街。短短一条街,却可以经营到凌晨四五点钟。

常德米粉是全湖南轰动的地方风味小吃。在外工作的常德人回到家乡的第一件事就是来一碗米粉。常德米粉又细又长、又爽又滑、有嚼劲且不烂。米粉浇头分汉、回两大类,都有十几种浇头。回族的比汉族的更为丰富,其中又以高山街清真第一春的五香红烧牛肉粉最为著名。这里的红烧牛肉油码选用上等半瘦半肥牛肉,漂清血水,切成小方块,放在钵中,同时在钵内放入公丁、母丁、花椒、桂皮等10多种香料配制的香料包,用小火“咕嘟咕嘟” 这样的牛肉粉,煨, 想起来恨不得再飞回常德。

如果把有汤水的米粉比做一碗汤面,那么干腌粉应该比作上海老式拌面。

高山街头上的大毛干腌粉、和烈士街拐角处的小小干腌粉吧生意实在好。如何火爆?早上6点开门到晚上8点关门,休息两小时再从晚上10点开到凌晨早上4点。怪,小小一碗几块钱的干腌粉有啥个魔力?点一碗尝尝:味道纯香、香辣适中,关键有海带汤奉送、价钱在四五元左右。

小小干腌粉吧有一种“一条龙”,名字很怪、可吃起来很过瘾。油滋滋腌制过的酱小排、香肠、叉烧、牛肉、肉丝一应俱全地盖在刚刚出锅的米粉上,借着腾腾热气,香味直往鼻子里窜。12点已过,肚子正好饿了。筷子赶紧搅动起来,肉香、粉香、常德的市井夜色更加浓郁了。15元一碗,吃得大呼过瘾。

爱美食爱生活就和我们一起搭火吧!QQ群:62717865

西安的朋友请加群:18619308,不定期有美食FB活动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佚名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