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男士们能接受亮色的服饰吗?
2010年07月12日 08:38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这个夏天,Calvin Klein推出了一些蓝色和橙色的撞色组合,而Paul Smith 则给男模们穿上紫色、蓝色、红色和孔雀绿,俨然是一支企图征服世界的彩虹军团。

Tom Ford 2010春夏流行趋势

男装界向来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设计师不会像对待女装那样紧跟新潮流。

所以,让男士们感到幸运的是,男装的潮流更迭要比女装慢得多,而且一旦某个新潮流来袭,就总停留上一段时日,并且衍生出一些小变化,然后才会再次慢慢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就比如最近重新流行起来的双排扣夹克。但是,这条规则也有一个例外,那就是色彩,每一季,男装的色彩都发生着剧烈的变化。这个夏天,Calvin Klein推出了一些蓝色和橙色的撞色组合,而Paul Smith 则给男模们穿上紫色、蓝色、红色和孔雀绿,俨然是一支企图征服世界的彩虹军团。

但是,看看你认识的男人们吧,你很容易就会发现,虽然不是全部,但至少绝大多数的男人都不太能够接受亮色的服饰。男人们普遍觉得穿着鲜艳不怎么有雄性气概,在这方面,地中海地区的男人还相对开明一些。

我也不得不承认,穿鲜艳服装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从头到脚都穿橙色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好评,除非你是要去参加一场有探戈舞场面的广告试镜。而黄色虽然具有让人心情舒畅的功效,但同样的,如果全身都穿黄色,你看上去就会活像芝麻街里的大鸟。叽!叽!所以,对于大部分男人而言,穿亮色服装的关键在于和中性色相搭配。

比如,用橙色或红色的短裤搭配灰色T恤就能取得不错的效果。黄色T 恤外搭浅蓝色的外套,如果下身穿的是黑色牛仔裤,那也还说得过去。不要忘记,男装的一大优势在于,在日常搭配里加入亮色元素并不是什么难事。你可以从一个亮色的包开始,也可以用一双亮色袜子搭配吊脚裤。总之,只要加上一抹亮色,就可以带来微妙而宜人的夏天感觉。

如果你是一个城市上班族,那么请给你的深色西装配一条亮色胸帕,或者在灰色西装里面穿戴上色调一致的鲜艳衬衫和领带,便能够让你心情大好。但是,我要给职场男士们一个严肃的忠告:绝对不要穿一身亮色西装去上班。它们只会让你显得既无知又可怕,更会使你周围的男同事们蒙羞。更为可怕的是,你还将冒着被人误认作是Jonathan Ross(BBC 明星主播)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