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体验式旅游渐受追捧 “零团费”逐渐退市
2010年08月24日 13:43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千龙网讯 算上中秋和国庆,再加上几天年假,今秋的假期可以算是名副其实的长假了,很多人已经开始盘算着如何安排这个难得的假期。然而受多年来“零团费”运作模式的困扰以及日前香港导游辱客事件的影响,以低价争夺市场的旅游团已经风光不再。今年十一前夕,北京各家旅行社纷纷推出高端旅游团,价格比常规团贵上一至几倍,但却很受市场追捧。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旅游业正在形成“大众旅游”和“高端旅游”两个级别,这也是旅游市场进入到细分时代的信号。高端团的主要报名者以35-50岁,有一定经济实力、定期旅游人士为主,而且大多是第二次或第三次到一个地方旅游的游客,走马观花式的出游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看准市场需求,不少俱乐部、文化公司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高端旅游活动,如25000元的台湾尊尚团,35000元的法国品酒团,56000元的英国贵族体验团,70000元的美国自驾团,150000元的南极探险团等。

“我们的活动是作为一种深度体验式活动,与旅行社组织的常规观光活动有很大不同。”曾经九次组织以自驾车方式穿越美国的北青时代总经理袁立新介绍说,“一般旅行社安排的大多是常规景点,跟别人说起来你去过我也去过,而我们讲究的是全面、深入的体验。”“穿越美国”自驾活动从美国的东海岸横穿到西海岸,行程大约是6500-7500公里,横跨近二十个州,看到的不仅是东西海岸的主要城市,还有乡村、田野、高原、山脉。自驾活动每车四个人,每两三辆车配一个工作人员或向导,在统一编队行走三天后就采取自由行进的方式活动。“这是一种与众不同的感受。一般的旅行团大多是走马观花式的旅游,留下的是一张张照片,而我们讲究的是置身其中,融入社会,留住的是一份份记忆。我们用车轮去丈量美国,用盖满不同邮戳的路线图记录你的旅程,这是一份独特的属于你自己的难忘记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