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打天下
2010年09月17日 13:56 解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风语者:薇罗尼卡·娜娜

非典型上海女,钟爱时尚圈形象的五光十色,却更欣赏江湖性格的快意恩仇,目前混迹京沪两地,靠小屏幕上的故事讨生活。

本国许多女人相信,即使其它略差些,但包好,一切都好。我觉得,这话有道理,也没道理。因为,什么包叫好?什么又叫不好?

读书时候曾和女友异口同声,认为真皮包袋最老气。青春无敌啊,什么高级货杠在身上都只觉束缚,因为没有自抬身价的需要,只想追求随意的感觉。所以那时候喜欢大包。我有一只金棕粗麻质地配水手绳结的大包,爱用了很久,因为容量够大。但美中不足的是,内在隔断几乎没有,无法分类收纳,每次找点小东西像手机火机之类,都恨不能直接扎个猛子进去。后来我发现,这也是大多数大包的通病。

渐渐地,我开始喜欢小包,因为随年岁渐长,发现身外物携带得越少,姿态越潇洒。精简,最能体现效率,也最能体现果断,这是中年人希望展现的职业素质。再说,潮流也很配合我的年龄,IT BAG早已从超级大拎包悄悄演化成复古小背包,时至今日,街拍里出现的也不再是手提大袋儿,而夹在臂下都不绝累赘的亮皮小手包。小包的好处,是取用方便,一目了然。

试过各种尺寸,各种材质,我又发现,其实,包这样东西,时髦与否实在不是第一位,你有否物尽其用才是最重要的。举例:哪怕贵为铂金包,如果你不需要像简·铂金一样,用尿布、奶瓶、大披肩之类东西把它塞得撑到快爆,那么,你就不算用好了它。譬如贝嫂那样,收藏八百只铂金包也不能算是风格。倒是昨天我在微博上,看到有人拍到长沙街头的又一名“犀利哥”,他须发皆白,穿收腰细身版黑西装,牛仔裤挽起露出脚踝,套懒人鞋,单肩背一只简约薄皮包,最最亮点的是,他手里提着的一只黑色垃圾袋,生生被他撑出了铂金包的灵魂!

写到这里,不免又想到杜汶泽最近发表的一番见解,他说两百万的爱马仕饰钻铂金包:“一百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元拿去做善事,剩十块钱买个环保袋,用起来没差别,反正里面都是空洞洞的…… ”我其实不是非常赞成这种指责人钱多,为什么不去做善事,却要买奢侈品的口吻,有将道德强加于他人的嫌疑,但这又是另一个话题了。倒是有一点,我觉得杜汶泽先生说对了,铂金包和环保袋,就使用功能而言,还真的没区别,都够空洞,都必须用来塞满。就好像,你见过用完却还没塞满的垃圾袋没有?那多么难看,多么让人过意不去呀。

综上所述,我认为无论潮流怎样演变,一个姑娘应该起码拥有三只功能不同的包:一只有需要时塞到盆满钵满,背出去应有尽有,还能顺便帮助他人的大包袋;一只大小适中,刚好够装手机、钱包、唇膏外加面巾纸,并且不会让你花时间找的小背包;一只小巧玲珑,盈盈一握,让你在正式场合可以会客,危险关头可以防狼的金属手包一只。如此,则包打天下可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智能抓取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