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意中国”梳理千年艺术精神
2010年09月21日 07:59 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记者昨日获悉,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主办的“写意中国·中国国家画院2010大写意国画邀请展”将于9月28日至10月7日在上海浦东展览馆举行。

本次展览以特邀的方式,汇集了国内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100位著名国画家的近200件作品参展,同时还将展出包括彩陶、岩画、玉器、青铜、雕塑、绘画在内的古代经典作品的图片资料。展览不仅得到了孙其峰、黄永玉、方增先、周韶华、韩羽、刘文西、袁运甫等当今画坛多位德高望重老艺术家的鼎力支持,还汇聚了以刘大为、王明明、冯远、杨晓阳等为代表的实力派名家作品。

邀请展甄选出的绘画作品和图片资料围绕“写意中国”的展览主题,在呈现当代中国画写意价值和成就的同时,也是对贯穿于中国数千年艺术传统中的写意精神的整体梳理与呈现。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展览组委会主任杨晓阳阐述了本次展览的主题和价值。“借鉴学习很重要,但坚持自己优秀传统也是对全人类的一种担当。”他说,举办“写意中国”画展的初衷是以研究的态度使大家正视中国美术中难度最大、周期最长、最符合艺术本质、最涉及艺术本体建设然而也是最在理论上需要首先澄清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君娜 编辑:智能抓取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