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创意料理首现京城
2010年09月30日 11:46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七吃”石斑之王——龙胆石斑鱼,品地道台湾创意海鲜料理饕餮盛宴;云雾缭绕阿里山、风景如画日月潭,赏宝岛名胜古迹图画;花鸟鱼虫砖雕、镂空木质屏风,观极具闽南特色的内饰……品地道台湾美食,感受宝岛文化风情。8月28日,台湾老字号阿宗面线落户京城隆福寺东口,推出以海鲜为主的宝岛创意料理,而从台湾空运的鲜活龙胆石斑鱼为主食材,配以匠心独具的七种吃法,让您的味蕾体验出非同凡响的感受。

历史悠久 正宗台湾小吃首进京

阿宗面线首创于1975年,距今已有35年的历史,是台湾最著名的小吃品牌之一,创出每两秒钟就卖出一碗面线的传奇。除台湾本地外,阿宗面线在上海、深圳、苏州、厦门等地,甚至美国洛杉矶、纽约、旧金山等地都开有分店,深受各地食客喜爱。

作为入驻北京的第一家分店,阿宗面线位于寸土寸金的东四隆福寺东口,上下两层总营业面积达600余平方米,可同时接待食客两百余人。一层主营大肠面线、麻油鸡面线等招牌台湾正宗小吃快餐;二层则是口味与创意兼备的台湾创意海鲜料理。

非凡盛宴 宝岛创意料理领新风

阿宗面线二楼的宝岛创意料理,共设有9个包间,分别以台北、高雄、阿里山、日月潭等台湾地名和风景胜地命名。整体装饰布置也以展示台湾风情为主,不但到处悬挂着宝岛风景名胜图片,墙壁也以闽南民居中特色砖雕为装饰,于质朴中见高雅,简约中见温馨。

行话中说:“龙胆通宝,海中珍品”。其中所指的龙胆即龙胆石斑鱼,它在石斑鱼种类中体型最大有“斑王”的美誉。此次阿宗面线推出的宝岛创意料理,特选生长在台湾海峡与太平洋交界处深海中,刚刚进入成熟期,每条重约18斤的鲜活龙胆石斑鱼,从台湾空运进京,确保制作料理的龙胆石斑不但鲜活,而且肉质鲜嫩,甜度极佳。

以龙胆石斑鱼为主要食材,宝岛创意料理推出七种吃法,包括:鱼头和鱼尾用来盐烤或煲汤,滋味鲜美且有滋补之效;鱼身除可生煎、酥炸及清蒸外,还可制作鲜美的刺身,吃起来细嫩清爽,回味无穷;而红烧鱼肚,口感Q弹有咬劲,滋味不俗。

除特品龙胆石斑鱼外,以海鲜为主的宝岛创意料理,还精选了鲍鱼、龙虾、鱼翅等海鲜,配以台湾特色水果和蔬菜,佐以秘制调料,精心制作出时令菜色。为满足不同顾客的消费需求,料理主打300-1000元/位,并需提前三天拨打电话84013840或84014060预订。预定后,店家可以向顾客传真菜单,并可根据顾客要求进行调整。

同时,为使顾客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台湾美食,阿宗面线还专门从台湾空运了朝天椒、鲜蒜头、红葱头等配料;顾客就餐时,还可以免费品尝多种特制甜品,并欣赏到厨师选用龙虾壳制作成的持刀武士等趣味艺术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