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高端白酒价格会随经济发展而上升
2010年10月02日 18:12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专电,近来白酒价格走高的趋势受到市场相关各方的较大关注。泸州老窖公司副总经理孙跃近日表示,白酒尤其是高端白酒的价格受国家经济发展因素影响较大。从长远看,高端白酒的价格将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而提高。

近日在京举行的“世界航天·中国荣耀全球航天英雄评选暨泸州老窖年份特曲上市”发布会上,孙跃表示,白酒尤其是高端白酒并非生活必需品,它受到供需关系、消费结构升级以及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其中影响最多的因素是市场价格规律。“高端白酒的资源是稀有的,就这么多。同时白酒是纯生态发酵,是最绿色,最原始的。目前中国文化在世界上的强度和渗透力,还不足以像有些发达国家那么大,造成了我们的好东西卖得比较便宜,国外洋酒的价格在中国是中国高端白酒的很多倍。”

今年以来,白酒行业出现不断涨价势头。在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一线白酒品牌涨价的带动下,中低档白酒也随之涨价。有资料显示,百年皖酒、古井贡、小糊涂仙、金六福等二线品牌的白酒批发价涨幅近期都在10%-15%之间。

与此同时,白酒企业也加大了新产品营销的力度。此次泸州老窖借助与探月工程合作推出的年份特曲即是泸州老窖的第一款年份酒,全部采用封坛洞藏9年以上基酒,以纪念泸州老窖荣获1915年巴拿马世博会金奖95周年。贵州茅台则宣布在10月中旬推出600套珍藏版12生肖茅台酒,进行网络竞卖。

“白酒的发展以及价格走势,未来会受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中国文化在世界上强度的影响。如果再过30年,中国经济在世界上已经是高度渗透了,那么中国白酒在世界上的影响一定会超过很多洋酒目前在中国的态势。”孙跃说,“从塑造中国奢侈品品牌形象角度来讲,所有的白酒企业都有责任在自己的产品品质、文化挖掘包括品位塑造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记者周文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