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7大神秘的水怪出没地(组图)
2010年10月12日 12:52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中国传说有水怪的地方很多,新疆的喀纳斯湖,青海湖、吉林长白山的天池、河南泌阳的铜山湖、四川的猎塔湖、湖北神农架长潭和西藏文部湖都传说有水怪出没,我们不妨去探寻一下这些深湖和水怪的故事。

喀纳斯湖

 喀纳斯湖

喀纳斯湖位于新疆阿尔泰山西部的额尔齐斯河上游,是一个很深的山间大湖,也是我国惟一属北冰洋水系的内陆湖。

喀纳斯水怪是我国几大湖怪中惟一初露端倪者。经专家论证,喀纳斯湖怪实际是一种称为大型哲罗鲑的冷水性鱼类,长约12—15米,头部宽1.5米,重达2—3吨。它是凶猛的食肉型鱼类,小鱼、野生水禽、大水鼠、水獭甚至比自己体型大的同类都可成为它的食物。

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天池位于东北长白山主峰附近,地方志上多次记载有关湖怪的传说。自1962年起,更是多次有人表示在这里发现过水怪。甚至有人总结出天池怪兽的特征:头大(比牛头还大)、嘴突、颈长(1米左右)、体硕(3米以上)。

天池水怪其实可能是一种类似“翻车鱼”的海洋鱼类。长白山天池是活火山,与日本海临近,极有可能有一条通往日本海的隧道,所以翻车鱼就从隧道进入天池,这不是没有可能的。又因为长白山天池是活火山,湖地有火山活动,矿物质丰富,这为翻车鱼提供了食物,同时火山活动使湖地温度温暖,所以适合翻车鱼生存。但最重要的是,最近的水怪目击照片和录像显示,水怪有打转的习惯,它还可以越出水面,这都与翻车鱼极其相似。

备注:翻车鱼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的热带和温带大洋中,共有3个亚种,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硬骨鱼,也是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大洋漂浮性鱼类,成年翻车鱼可达三四百斤,三米多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