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7大神秘的水怪出没地(组图)
2010年10月12日 12:52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青海湖

 青海湖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和海拔最高的内陆咸水湖,形状颇与梨相似,东西长,南北窄,周长约360公里,总面积4952平方公里,湖面海拔高度为3196米,最大水深32.8米。

湖怪的出现地点都是在海星山与湖的东岸之间,据称其特征是:形体较大,颜色呈黑黄色。

据推测,青海湖水怪不太像是蛇颈龙之类的远古爬行生物,因为三次出现的水怪都是藏头藏尾的,无高大的驼峰,这些均不符合蛇颈龙的生活习性。多少年来,青海湖畔的藏民一向把天上飞鹰和水中游鱼奉为神灵,从不伤害和捕吃鱼类,久而久,,致使湖内鱼类繁殖到饱和程度,数十斤重的大鱼很常见。尽管现在有了国营渔场开始捕捞,但湖内是否还遗留罕见的大鱼,也未可知。当然,说水怪可能是大鱼不足为信,因为淡水鱼最大的也不可能长到十三、四米,据文献记载,淡水鱼长到五六米长就属稀见了。

青海湖水怪不是“神灵”,也不是大鱼,那会是什么呢?它的出现已引起世界科学界的关注,总有一天科学会揭开罩在它身上的神秘面纱。

河南泌阳的铜山湖

 河南泌阳的铜山湖

又名宋家场水库,地处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区,属长江流域。1980年9月,位于驻马店市泌阳县的铜山湖水库突现“水怪”魅影,随后的20余年,“水怪”频频出现,被传得神乎其神,尤其传出竟然出现长100余米的“水怪”魔影。

铜山湖水库(当地人又称之为宋家场水库)属长江流域的唐白河水系,经汉水入长江。它建成于1969年,建成后第一次投放的鱼苗是从长江中捕捞的,有青鱼,其野性比较强,生长得也比较快;还有一种被叫做“赶条”的,头比较柔软而且是尖型的,能长到1000多斤;前些年还投放过中华鲟,它生长得也比较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