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DIY”生活
2010年10月21日 09:43 湖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蕾红

DIY,就是自己动手做的意思。有句话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而如今,不但能达到“丰衣足食”的标准,还能给生活增添不少乐趣。

最早的DIY兴趣来源于时尚论坛,有很多姐妹在交流美容减肥的心得,有人是自己调面膜,而我都是去买的。十几块钱一张的面膜,还是比较奢侈的,但看她们自己捣个西红柿,或者在脸上贴些小黄瓜片,便能保养出白皙细腻的皮肤,不禁羡慕。于是,我便学着在脸上贴黄瓜片,或者像模像样地将面膜粉加入纯净水调好,敷到脸上。甚至是喝剩的一点点酸奶,也是我DIY面膜的好材料。如此一来,效果是一样的,而成本大大降低。

接下来我又将目光瞄到了手工上。过去,对于手工,我几乎是个白痴,但是看到朋友家里的小摆设,可爱又漂亮,且都是出自自己的手工,我也给自己打气。比如说,做一个笔筒,将饮料瓶剪开,仔细地粘上彩色的纸,里外都要粘平整。然后,再贴上自己的大头贴,真是很不错啊。买来的笔筒固然精致,可哪有用自己做的舒心?初战告捷,我又做了钥匙挂件、相架、牙签盒等,小小的物品却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满足感。

不能不提的是女红。小时候从没学过,我连穿针引线都很费劲,没想到如今却很有兴趣了。我把旧的牛仔衣改成了酷酷的购物袋;把本来要丢的碎花衬衣改成了漂亮的围裙。甚至家里的窗帘、台布、套在收纳盒外面的漂亮“衣裳”,都是我自己买的布料做成的。白底粉红的花,是时下所称的“田园风格”。这是巨大的工程,我却一针一线地自己摸索着弄了出来,看着它们相映成趣,我也完全不觉得辛苦了。

和男友恋爱以来,送的礼物都是大众化的,不如送他个自己做的小礼物?说干就干,那段时间我正对十字绣着迷,便准备给他做一个钱包。当然,十字绣很复杂,我在网上看教程也学不会,就到绣品店里专门去学了。足足过了两个月,我才将中国风的图案绣好,然后拿去加工成钱包。男友收到礼物后,感动得语无伦次,对它宝贝得很。

DIY处处可见,不但可以充实生活、增添情趣、还可以改善心情,好处多多,何乐而不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