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要城市未来天气情况
2010年10月21日 09:54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广宁万庆良再次指示严防“鲇鱼”

广州严防200年至500年一遇风暴潮

“鲇鱼”为今年全球最强台风 风力超过2008年的“黑格比”

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已进入我国南海,正向珠江口逼近。昨日9时40分,市气象台发布了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市三防总指挥部从10时启动防风四级响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超强台风的防御工作,对超强台风带来的强风、暴雨、暴潮和可能出现的次生灾害务必要有充分估计,要求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科学指挥,落实责任,确保江河、水库安全,切实做好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昨日下午在市三防指挥部召开会商会,全面部署防御超强台风“鲇鱼”的工作。

根据市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的会商分析,“鲇鱼”最大可能于23日左右在珠江口附近登陆,但是目前仍有变数。据预测,本次超强台风风暴潮增水可能达到1米到2.8米,如与1至1.8米的天文高潮相遇,最不利组合的暴潮增水可能达200~500年一遇,广州将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有可能带来50年历史最高潮水位。(记者刘幸 通讯员卢绍琨、朱楠洁)

又讯

昨天下午,省防总再次召开防御“鲇鱼”视频会议,对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要求把防御“鲇鱼”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落实防风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李容根指出,“鲇鱼”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从目前情况看,其风力超过了2008年正面袭击我省的“黑格比”,对我省可能造成的灾害将十分严重,防御形势非常严峻。各地务必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尽最大可能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轩)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