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加游客量俩月增幅超20%
2010年10月28日 04:17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安大略省从Owen Sound前往Meaford的路上层林尽染。

安大略省乡间丰收的南瓜。

秋季的加拿大是最美丽的,红叶景观世界闻名。这也是中加正式签署ADS协议后迎来的第一个秋季赏红季。从8月份加拿大首发团至今,赴加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已有20%以上的增长,并且增幅还在不断提升。日前,继今年中加正式签署ADS协议后,加拿大政府及旅游业界高层大规模访华,这也标志着加拿大旅游业在中国市场发展战略全面启动。

四季皆宜秋季最美

品质游是加拿大旅游局重点推广的旅游项目,从签署ADS协议后加拿大旅游局就在华寻找优质的合作旅行社来推广加拿大的品质游产品。

加拿大每年的5月至8月是旅游旺季,价格较贵。9月、10月为秋季,是观赏红叶的最佳季节,其中加东的红叶景观世界闻名,因此秋季的游客也比较多。相比之下,冬季则为旅游淡季,价格也相对便宜。但近年来,加拿大冰雪运动和艺术发展很快,在世界最大的天然溜冰场里多运河和冬奥会举办地惠斯勒等滑雪胜地溜冰和滑雪,到魁北克城欣赏精美的冰雕艺术,都成为了冬季游加拿大的不错选择。加拿大旅游局中国及印度市场首席代表高平先生表示,要让更多的中国游客了解加拿大是一个一年四季皆宜的高品质旅游目的地。

目前中国游客前往加拿大旅游,主要选择的线路是西线、东线,以及横跨东西部的加拿大精华游。西线主要包括温哥华、维多利亚、埃德蒙顿、卡尔加里、班芙国家公园、哥伦比亚大冰原等地;东线主要包括多伦多、尼亚加拉大瀑布、渥太华、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城等地;精华游线路浓缩了西线和东线的精华部分,主要包括温哥华、班芙、多伦多、尼亚加拉大瀑布、渥太华、蒙特利尔等地。针对如何选择线路高平先生也是给第一次去加拿大的中国游客一些建议,加拿大是个非常惬意放松的国度,不用赶着一次性把所有都玩遍,不要“赶路”,静下心享受那份轻松与闲适,你才能真正体会这个国家的美。

■对话

加大推广力度吸引中国游客

采访对象:加拿大旅游局市场战略与传播 高级副总裁 柯豪森先生(Greg Klassen)

记者:从8月的首发团至今,赴加旅游的中国游客呈怎样的增长趋势?

柯豪森:从首发团至今我们并没有进行大规模宣传、推广的情况下,保持了20%的增长。接下来在中国的一系列推广措施的落实,我们相信增幅一定会再提高。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出境游市场。据世界旅游组织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出境游客数量将高达一亿,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境游市场。而来自加拿大会议局的调查数据显示,到2015年来加拿大旅游的中国游客数将增加50%。

记者:ADS以后加拿大旅游局在中国的推广措施都有哪些,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大概有什么计划?

柯豪森:作为全世界发展最快的出境游市场,中国将为加拿大各地带来巨大旅游商机。我们将加强中加旅游业之间的联系往来,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与产品。日前在北京就举行了加拿大旅游局组织的2010加拿大-亚洲旅游会议。为支持加拿大旅游局,加拿大政府专项拨款800万加元,用于在中国等重要市场中的推广工作,将加拿大打造成为当地游客出境游的优先选择。2011年1月就会在中国的众多媒体进行广告宣传,大概预算在300万加元。

记者:刚刚讲到的2010加拿大-亚洲旅游会议,都有哪些机构参与,其目的是什么?

柯豪森:2010加拿大-亚洲旅游会议是由加拿大旅游局组织的,这是加拿大旅游局举办过的最大规模的国际旅游展,来自加拿大当地各大旅游机构、旅游局、酒店、航空公司、租车公司以及当地旅行社的165位代表将参加此次展览。这也是这一旅游展通过预约的方式,为来自加拿大的卖方和来自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的买家提供了一对一会面并共同探讨商机的平台。

文 本报记者 刘钢 图 本报记者 孙伟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