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变“雨刮”
2010年10月28日 04:17 武汉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睫毛变“雨刮”

1岁伢严重倒睫伤眼球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王琛)孩子出生后查出倒睫,下眼睫毛像雨刮一样不断摩擦眼球,家长却认为要等2岁后再治疗。如今,孩子眼球发炎,疼得哭闹不止。

近日,王先生带着1岁的儿子小兵(化名)到市儿童医院求医。孩子双眼通红。检查发现,小兵双眼患有严重的倒睫,下眼睫毛顺着眼球方向生长,眨眼时睫毛就像汽车雨刮一样,摩擦孩子的眼球,角膜、泪腺都已严重发炎。

王先生说,小兵出生后就查出倒睫,咨询过不少医生,都认为孩子太小,建议等2岁后再治疗。

市儿童医院眼科主任李世莲说,儿童如果患有先天性倒睫,情况轻微的可点眼药水消炎,等到2岁后再做手术;部分孩子可随面部皮肤的生长,改变睫毛的生长方向,从而自愈。但像小兵这样整排睫毛倒着长、睫毛又长又硬的严重情况,会对眼球产生较大伤害,应该尽早治疗。

小兵因眼部感染严重,只能先住院接受消炎治疗,等炎症退下后再手术。医生准备切除他下眼睑的赘皮,将眼睑缘向外翻转,改变睫毛的生长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