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战速决医药板块
2010年10月28日 04:18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总评:10月26日,受到国内发现“超级病菌”病例的影响,医药板块再次成为热点。本次选取的选手都在26日医药股走势尚佳时选择了抛售。

选手:和平鸽008

成绩:截至10月26日,该选手累计收益率为63.39%,暂列北京赛区第18名。

短线操作善于捕捉热点板块

点评:选手“和平鸽008”是一位超短线交易者,几乎每天都有交易,收益率不错。通过最近一个月的交易记录可以看出,该选手最大的特点是只做热点板块的强势个股,从10月初就开始依次在有色、煤炭、医药板块上做短差交易,效果不错。

该选手的鲜明特点是,几乎没有一只股票是在上涨的初期介入的,而是在判断个股技术面没有走坏且对应主题的行情未走完时大胆追涨买入。他近期介入浙江医药,可能是因对技术走势良好及基本面上存在原料药涨价等因素的关注,出于短线考虑,该选手及时获利了结。遗憾的是,这种操作策略虽然有不错的收益,但由于过于频繁,往往没能完整把握相应个股的主升浪。如果该选手能够适当控制操作频率,相信会有更好的成绩。

选手:股市长红树

成绩:截至10月26日,该选手累计收益率为108.55%,暂列北京赛区第6名。

波段操作敏于把握市场热点

点评:选手“股市长红树”交易次数不多,在最近一个月里只在9月28日将新疆城建换成江西铜业,本月19日卖出该股,获利丰厚,此次操作简练高效。随后又买入了上海医药和敦煌种业,也是出于对相关热点的偏好。虽然该选手操作频率有限,但收益相当理想。究其原因,通过观察选手做空地产基建、买进有色;当有色上涨一定程度后,再买入前期一直资金净流出导致调整而出现介入机会的医药板块,可以看出其清晰的逻辑,且善于控制节奏,对市场机会、买卖时机判断准确。另外,该选手还可以稳健持股,波段操作水平也十分到位。这种从趋势判断到品种选择、到时机把握再到具体操作的成熟风格,值得借鉴。

选手:zip00

成绩:截至10月26日,该选手累计收益率为66.84%,暂列北京赛区第15名。

T+1操作应控制操作节奏

点评:有意思的是,选手“zip00”每天都进行两次操作,总是卖出上一个交易日股票后买入新的股票,是纯粹的T+1短线交易者。选手所操作的个股从首创股份到中信证券,从西单商场到亿利能源,没有什么清晰的主线,也找不到扎实的介入理由,且该选手的每只股票都在微利或微亏的状态下出局。可以看出,该选手交易过于随意。该选手的T+1操作也很不成熟,否则不会介入一只股票后,当基本面和技术面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且股价无太大波动就退出。如此做下去很难赚钱,该反思一下了。

点评专家: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财富中心总监刘光明本报记者王浩娇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