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立国际创意产业联盟
2010年11月17日 05:59 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由中国贸促会、中央美术学院、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成都分会场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会上,成都国际创意产业联盟成立。这标志着成都本地相关创意设计企业及协会合作发展、谋求共赢的步伐正日益加快,本地创意设计领域的海外交流进入了新的领域。同时,四川家具进出口商会已经和德国iF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明年初将组织企业对德国进行参观访问交流学习。

征集青年创意设计

本届活动由“中国国际创意设计系列论坛”和“创意设计展”两个板块组成,主要涉及展览展示与洽商和专题研讨等活动。以“创意设计决胜未来”为宗旨,鼓励中国青年设计师以时尚、市场为导向,将流行趋势与生产制造相结合,引领中国的创意设计在工业生产制造和生活消费领域大力推广和应用优秀创意设计作品。

据悉,本届设计周组委会搭建了易于产、学、研结合的创意设计作品,其中“青年设计师创意创业设计”大赛是本次“中国国际创业设计推广周”的一部分,本奖将向国内外广泛征集优秀创意设计作品,主要包括以工业、家居设计为主的产品设计和以品牌、包装、界面设计为主的交流设计两大类。专家团将根据每一类作品的流行性、创新性、市场性、技术性等诸因素进行评审,除颁给金、银、铜、优秀奖外,还将挑选100件优秀作品,通过给予一定补贴方式促其制成样品,在“设计周”展览会上展示和推介。作品征集期限为11月16日至12月20日。

四川家具拟角逐设计大奖

会上,成都国际创意产业联盟正式诞生。这标志着成都本地相关创意设计企业及协会合作发展、谋求共赢的步伐正日益加快,本地

创意设计领域的海外交流进入了新的领域。另外,四川家具进出口商会和德国iF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明年初将组织家具企业对德国进行考察。据了解,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IndustrieForumDesign)每年定期评选iF设计奖,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合作意向的确立,意味着,四川家具品牌考虑向有着“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的iF奖项展开角逐。

中国贸促会经济信息部副部长林宁表示,成都是中国西南的物流商贸中心、金融中心和科技中心,拥有丰富的文化产业资源。近年来创意产业呈现高速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力正逐步增加。此次选择在成都举办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成都设计周活动,并组织美国、意大利、德国的顶级创意设计大师到成都开展交流的目的,就是结合创意设计产业的产业技术和人才资源,促进四川和成都创意产业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

全球设计师盛赞成都

成都正在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中重点推出绿道建设,全球顶尖设计师对其创意和理念赞不绝口,表示“绿道是将创意融入生活的典范”。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执行董事克里夫·罗克思表示:“这是城市建设中非常不错的创意,绿道网络系统,很值得推广。”他表示,在美国也有类似的绿道,只是规模更大一些。

设计师们表示,中国众多城市都在大力推动创意产业发展,中国也已经到了“充分利用设计产业来实现中国不再作为世界工厂,而是改变世界工厂面貌梦想”的时机。成都创意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广阔,有很多合作发展的空间和机遇。设计师们一致认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创意设计需求方。华西都市报记者江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