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选择的
2010年12月19日 03:26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夏一鸣

朋友桌上摆放着座右铭:选择我爱的。她解释说,婚姻大事自己做主,一辈子幸福要靠自己把握,只要真心相爱,就一定会锁定目标,不顾千险万阻,跟随一生。

但是,我觉得,仅仅“选择我爱的”还不够,像是半句话,幸福生活,还要有半句,那就是:爱我选择的。

选择贫穷与斗,就会失去富有,失去安逸享乐。选择富有与权势,失去的可能是自由与随意。门不当户不对者,有白马王子爱上灰姑娘的传奇,有金凤凰屈尊下嫁的传说,也有的是知趣地分开。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选择,就意味着失去。一些人选择项过多,前后顾及,最后就会没有选择。懂得舍弃,才会把自己嫁出去。

一些人宁缺毋滥,苦苦寻找,到头来,选择的权利就缩小。一些人感情泛滥,也会纠结于漩涡,自寻烦恼。

选择深宫大院、荣华富贵,你就要耐得住寂寞、忍受钩心斗角。选择乡村碧野、粗茶淡饭,你就要当起家庭主妇,掌管柴米油盐。真心爱上自己的选择,不要头脑发热去盲目选择,也不因时间的推移而懊悔,丧失热情,更不能过腻了乏味的生活而生出背叛。“爱”要比“选择”来得艰难,来得悲壮。

有一位女孩放弃大城市的繁华与权势的家庭,嫁到小桥流水的山村,不到一年就生出悔意,动辄发脾气。男孩觉得对不住她,整天低三下四。这是女孩的不对,爱你选择的,为选择付出爱是你的职责,否则双方都会痛苦。

“选择”很简单,是口头的誓言,而跟随其后的“爱”很漫长,需要付出坚实的行动。选择你爱的,要深思熟虑,选择了,就要深深地爱上你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