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矶石街树影斑驳下的岁月流转
2010年12月19日 03:28 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新的街道不变的是安静的气息

网友“华德沙万依”说,父辈年幼时就住在支矶石街附近,那时街边有一条状石头,表面已被人摩挲得相当光滑,石上有支矶石三个字。街道改造时,这块石头被移往文化公园。

改造的支矶石街,街道拓宽了一倍,碎石泥泞路全部整改成平坦的柏油路,沿街居民楼统一装饰成青砖外墙。全长约500米的街道,一头是同仁路,一头是长顺街,沿街商铺多为小吃店和茶铺,来来往往的行人多为街坊旧识,从这头走到那头,一路招呼下来要花半个多小时。

成都美院侧门外,上世纪80年代种下的几十棵黄桷树已长出了遮天蔽日的浓荫,附近茶铺的商家把藤椅随意摆在树下,等着喝茶的人。新建街道的两侧,补种的银杏树叶子已快落尽。

居民们说,支矶石街第一次整改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主要是拓宽道路拆除平房。第二次整改大概是在三年前,主要沿街居民楼外墙刷新、修正地面、补种银杏树等。只是无论街道怎么整改,来往的行人依旧不多,过往的车辆也很少,安静仍然是整条街最大的特点。

客串电视剧外景地是常态

昨日下午2点过,88岁的张成金老人坐在支矶石街青砖墙根下打盹儿。他83年落户支矶石街,住在临街的四合院,子女们也都在支矶石街安了家,他不打算挪窝了。

张成金回忆,过去支矶石街只是一条小巷子,街道只有现在的一半宽。两边都是四合院,院门朝着街巷。有些院子是十几户人家共用,哪户人家烧点肉,香味就会飘过街,引得整条巷子的好吃嘴儿流口水。

支矶石街靠同仁路的一端,是成都美院的地盘。在张成金的记忆中,上世纪80年代的成都美院破得很,但是很神圣,“我们看见有谁从美院侧门出来,都觉得那是文化人,了不得的。更别说偶尔办一次画展,整条街的人都会觉得很光荣。”

现在支矶石街的居民,对文化娱乐已经不那么稀罕了。支矶石街24号的住户木女士说,隔三岔五就有剧组到支矶石街取景拍片,刚搬来的时候她觉得很兴,过了一段时间她觉得很烦,现在她已经可以无视了,“前几天来的剧组据说还是韩国的演员,还不是两只眼睛一个鼻子,有啥子好稀奇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