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残运会奏响爱情交响曲
2010年12月19日 06:03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赖復寰(左)和陈李绸夫妇赛场情深■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很多新人都会在结婚时许下这样的誓言。在亚残运会的赛场,无论年纪,不分地域,一对对知心爱人成为了这段简短誓言最生动的注解。

■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

36岁的韩国人李知锡9年前因车祸致残,曾经极度痛苦和自闭,在进行康复治疗时,他认识了照顾自己的护士朴金顺,并就此喜结连理。四肢麻痹的李知锡在赛场上无法自己拉栓上膛,所以每次参加比赛,坐在他身的妻子都会亲手为他装上子弹。在两年前的北京残奥会上,朴金顺即便怀孕6个月,也坚持站在了爱人身后。“我回到座位上就为他祈祷。只要他出场,冠军就是他的。”看着丈夫,她眼里尽是骄傲。李知锡说起妻子也全是爱意,“每一颗子弹都有她的爱在支撑,金牌属于她和儿子。”

■他们彼此射出“丘比特之箭”

2005年,刚刚加入北京残疾人射箭队的高芳霞见到了来接自己的董智,“西装笔挺,高个子,第一眼见到他就觉得长得很精神。”4年后,这个高大帅气的师兄成为了高芳霞的丈夫。集体训练的时候,教练会帮助队员将箭从箭靶上取回,但是在夫妇俩单独训练时,心疼妻子的董智担起了这项任务。一天下来,有时他在长70米的靶场要来回近百次,14公里的距离,忍着假肢与肢体之间摩擦产生的疼痛。“他坚决不要我去取,晚上看着他取下假肢,露出一片片血迹,我心疼得不行。”这次夫妇俩在亚残运赛场都有收获。高芳霞说:“其实路还很长,我们要肩并肩继续向前走。等到在伦敦拿了金牌,我们想要一个孩子。”

■运动员村庆祝结婚纪念日

昨天是中国香港网球选手郭永贵和苏芷恩的结婚6周年纪念日,对于这对因网球而结缘的夫妻来说,能在亚残运会期间庆祝纪念日别有意义,“可能我们这辈子也就这一次机会了。”患有先天小儿麻痹的郭永贵以前性格很内向,不自信,轮椅网球让他做出了改变。“一开始觉得自己根本不行,花了7个月才击球过网,最终坚持了下来,这也让我有了追求妻子的勇气。”苏芷恩当时是郭永贵的师妹,常被师兄约出来打球,慢慢地两个人暗生情愫,直到执子之手。如今结婚整6年了,郭永贵看着一旁的妻子,半开玩笑地说:“我会请她到运动员村餐厅吃24小时自助餐庆祝。”

■两位老人的“苹果”爱情

赖復寰和陈李绸或许算得上本届亚残运会赛场年龄最大的一对夫妇了,虽然没有年轻人之间的“你侬我侬”,但是点滴细节都透出了他们二人彼此之间的心意相通。保龄球的比赛从上午一直比到了午后,没有吃中饭的时间,对于已经63岁的赖復寰而言,体力是个问题。每次比赛间隙他一回头,只是一个手势,站在一旁的陈李绸便会从包里拿出一个早已洗干净的苹果递过去,等到丈夫吃完,再接过果核用纸包好扔掉。“我们结婚之后,他出了意外,我是看着他从10年的阴影里走出来的,对他再了解不过了。”这次参加亚残运会,陈李绸是中华台北代表团的团长,但是在保龄球赛场,“偏心”的她大多数时候都是站在赖復寰身后,等到丈夫回头的时候,送上一个微笑,握拳说一声“加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