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数字带来的狂喜, 必定是短暂和浅薄的”
2010年12月28日 06:45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探讨“亿元时代”现象 ———

本报讯 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99艺术网主办的“首届2010中国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昨天举行。这是中国首届专门探讨艺术品市场与收藏的高端峰会,旨在搭建行业沟通和深层对话的交流平台,以加强社会各界对中国艺术价值的认识和理解,辨析艺术品经营、收藏和研究者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探讨中国艺术品市场与收藏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方略。

近观2010年度中国艺术品市场,从香港苏富比春拍连破纪录的开门红,到中国嘉德以41.3亿拉开的秋拍序幕,再到北京保利5周年秋拍52.8亿再次开创的纪录,包括北京翰海19亿、北京匡时15.6亿的强势收槌,中国艺术品再次用超越“亿元”的气势和数值,传达了自身的无穷力量。与会者表示,只有数字带来的狂喜,必定是短暂和浅薄的。在梦幻般浮动的数字背,中国固有的艺术和传统,以及受西方现代主义影响和启示而成长起来的中国当代艺术,究竟闪耀着怎样的价值?拍卖公司、画廊在艺术运作和推广的过程中,究竟如何驾驭市场与学术的双重逻辑?在促进艺术发展、完善市场机制的进程中,拍卖公司和画廊又承担着怎样的使命和责任?随着国际环境的变化和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艺术品市场在全球格局中究竟能获得怎样的定位?在迈进“亿元时代”后的下一个十年,中国艺术品市场面临着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带着这一系列疑问,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两岸三地最重要的艺术品拍卖、画廊经纪、艺术收藏、艺术市场研究等行业领军人物,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引领中国艺术品市场超越“亿元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