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印度要限制婚宴宾客人数

2011年02月25日 02:41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印度婚礼现场

印度官员22日说,政府正考虑限制婚礼宾客人数,以减少婚礼宴席造成的粮食浪费。

印度食品和消费部一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政府正考虑“重新启用”上世纪60年代初颁布的一项限制婚礼等典礼仪式宾客人数的政令。政府出台那项政令的背景是应对当时国内粮食紧缺。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如今,不是粮食紧缺……粮食仍遭浪费,最大的浪费是在婚礼上。”

印度婚礼以其铺张奢侈知名。一场婚礼庆典参加人数可能成百上千,宴席丰盛。

《今日邮报》援引食品和消费部国务部长K.V.托马斯的统计报道,印度每年生产的蔬菜和谷物中,近15%在婚礼和其他社交活动中遭浪费。

反对派批评政府未能有效应对食品价格上涨等严峻议题,反而“纠结于”婚礼宾客人数。主要反对派印度人民党发言人普拉卡什·贾夫德卡说:“这一提议荒谬可笑,令人讨厌。”

据新华社

一场婚礼动辄千人

碗不够芭蕉叶来凑

记者在印度采访期间,碰巧参加了两场平民婚礼。记者感触很深的是,如今的婚礼已经成为印度现代都市青年传承传统文化,巩固血缘亲情的绝佳平台。

在印度班加罗尔红牛神庙路,记者相继偶遇了两场平民婚礼。记者试着询问新人家人能否参加,没想到对方特别欢迎。原来,在印度,一个微笑和几句祝福的话就是参加婚礼的“通行证”,而且对于大多数印度人来说,参加婚礼的人越多,新人的脸上就越光彩。印度人婚礼一般规模很大,即使是最普通的老百姓,动辄也有上千人参加。

记者参加的第一场婚礼,人数有1000多。新郎的父亲骄傲地说:“在婚礼举行前几天,亲朋好友就陆续从全国,甚至世界各地赶来分享新人的喜悦。只要有可能,亲人是一个都不能少的!”另一场婚礼的嘉宾人数有800多,新郎的哥哥告诉记者:“准备如此盛大的婚礼确实是一项重大的任务。”他领着记者来到婚庆大厅的厨房,只见一百多名帮厨在择菜、洗菜、烧茶和准备甜点。其中,两名帮工正在切割芭蕉叶,记者非常不解,新郎的哥哥介绍说:“这是宾客们晚宴时用的碗和碟,米饭和菜都要放在芭蕉叶上,一方面芭蕉叶能让饭菜吃起来有种特殊的清香,另一个原因就是参加婚礼的人数太多了,用芭蕉叶当盘子可以免去清洗餐具的工序,还十分环保。”因为印度婚礼人数众多,所以印度专门有举办婚礼的露天场地,配有足够的桌椅。

德里大学教授斯里马蒂·查拉巴蒂说,攀比之风让印度人的婚礼动辄花费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卢比(1元人民币约合6.8印度卢比),几乎要花掉一个普通家庭的所有积蓄,使其背上沉重的负担。

据环球时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