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峨眉院子 盛启峨眉山休闲度假商业新时代

2011年04月12日 04:31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由蓝光文旅斥资近百亿打造的峨秀湖国际度假区,正在改变峨眉山的商业价值。作为项目2011年首发的商业板块———峨眉院子,将融入丽江四方古街、成都宽窄巷子、广西阳朔西街等知名景区风情商业街的元素,改变峨眉“白天登山看庙、晚上关灯睡觉”的消费模式,成为峨眉乃至中国献给全世界游客的一张旅游商业新名片。

业内人士指出,“峨眉院子的出现,将带来旅游商业消费的变阵。过去选择丽江的游客,势必向峨眉山分流。”峨眉院子与丽江古城的最大相似之处,便是都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世界文化遗产的美名。而峨眉山的旅游吸引度和游客虔诚度是丽江难以比拟的,峨眉院子势必“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每年1400万旅游消费人群,除了爬山,还能哪里去玩?

全民休闲时代来临,峨眉院子应运而生,彻底改变现有格局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正式进入全民休闲度假时代,休闲、度假旅游产业的未来发展前景非常乐观。专家分析说,在不远的未来,旅游形式将不再局限于单纯的观光旅游,将休闲、度假等多种形式结合在一起的体验旅游将大行其道。

2009年峨眉山市全年约1400万旅游人次,且旅游人数呈逐年上升的态势。但从峨眉山目前的旅游产品结构来看,仍处于“白天登山看庙,晚上关灯睡觉”的传统观光型旅游消费模式。除了温泉、滑雪、农家乐等项目外,缺乏可供游客进行休闲娱乐的旅游产品,现有的商业设施已不能满足逐年递增的旅游消费者的需求。

峨眉院子应市而出,随着峨眉院子的商业投入运营,将彻底改变这一现状。峨眉院子以大乐峨区域文化为内涵,风情文化院落为载体,将全面引领峨眉山休闲度假商业时代,升级大峨眉旅游经济圈。峨眉院子,必将成为助推峨眉旅游产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引擎。

高铁40分钟成都直达院子门口,辐射5000万消费人群

交通提速,区域价值聚变指日可待

2012年通车的成绵乐城际快铁,将进一步促使峨眉山的旅游产业价值成倍增长。届时,从成都到峨眉山仅需40分钟。此外,成都作为西部旅游集散中心,对于峨眉山意味着每年有潜在的5000万人流量的国内旅游市场和50万人流量的国际旅游市场。

更重要的是,该城际铁路在峨眉山景区附近设立了峨眉天下名山站,游客下车步行10分钟即可进入峨眉山核心景区,而峨秀湖国际度假区正处于该停靠站旁。“快铁将改变成都人的旅游习惯,还有峨眉山在西部乃至全国的旅游价值。”而除此之外,乐峨高速贯通后,乐山到峨眉仅需10分钟;更有成昆铁路、乐宜高速、成贵铁路等立体交通网络的建设,为峨眉进入世界休闲度假目的地之列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4大休闲主题商业业态,

开创峨眉旅游休闲商业新纪元

街、巷、院围合式院落商业街区,代言峨眉闲、慢、新生活方式

据蓝光文旅相关负责人介绍,斥资百亿打造的峨秀湖国际度假区,绝不仅仅拘泥于地产开发,而是以更长远的规划高度,致力于让峨眉山成为四川,乃至全国的一流度假功能区。峨眉院子作为峨秀湖国际度假区5大产业主题、21个产品形态中的精品工程之一,更以“定位高端,独具风格”的打造内涵,备受瞩目。

峨眉院子占地约120亩,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项目整体以传统川西民居风格为主,局部移植外省的民居形式,是一个由“街、巷、院”围合而成的院落式商业街区。商业业态以休闲娱乐类、特色餐饮类、府邸客栈类、旅游精品及服务配套类等4大业态为主。以酒楼、风情客栈、休闲酒吧、茶馆、特色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等为特色,以峨嵋山水间、院落慢生活为主题,以大峨眉闲生活、慢生活、新生活为基调,并以大乐峨区域的“民俗休闲、民俗娱乐、民俗活动”为文化特征,打造面向世界的一流特色商业街区。

峨眉院子之于峨眉如同大研、束河古镇之于丽江,将成为峨眉休闲生活方式的集中体现和高度代言,吸引五湖四海的休闲度假人群,是峨眉山成为全球旅游度假目的地的一张名片。

8大价值体系护航

指引旅游地产投资新方向

上百商家密切关注,原始潜力股催生峨眉山旅游商业新潮流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峨眉院子作为大峨眉的一个旅游休闲商业,具有其他项目无法比拟的八大商业价值体系。”

市场价值———峨眉山逐年递增的度假游客量,财富凝聚力无法估量;区域价值———峨秀湖距离峨眉山景区仅1.5公里,坐拥名山巨大品牌及资源价值;交通体系———比邻成绵乐城际铁路终点站,坐享高铁带来的巨大消费潜力;商业价值———以中国传统特色文化为基础,举办特色民俗休闲、

娱乐与活动;产品价值———以精致、适度、低密的民俗风情院落空间为建筑形态,引领景区消费潮流;业态组合———以休闲、娱乐、特色餐饮、风情客栈为主,通过多业态的主题旅游商业,留驻商业人群;专业团队———以蓝光20年商业运营经验与近万家商家储备资源为保障,引发资本翻倍;政府支持———峨秀湖作为峨眉山、乐山的重点工程,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峨秀湖国际度假区建成后将成为比肩甚至超越三亚、丽江的又一个旅游度假目的地。独特的资源价值与潜在的消费群体,已经为峨眉院子的发展和商业价值提供了足够的动力。可以相信,峨眉山必将引发一轮新的投资热潮。(陈柏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