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华人艺术品珍藏馆进驻国粹苑

2011年06月30日 10: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 转发

此次展览于即日起在国粹苑新建的世界华人艺术品珍藏馆长期展出,展品分为九大系列,包括五百罗汉系列、皇家寝室用品系列、楠木精雕佛系列、古铜鎏金系列、羊脂玉白玉精雕系列、翡翠精雕系列、青铜器精雕系列、近当代名家书画系列和广彩瓶系列。其中青铜器精雕系列上溯商周,下至明清,品种涉及鼎、爵、觚、鉴、钟、佛像、人像、动物等。

展览展出的艺术品均为著名收藏家、鉴赏家赵泰来收藏。赵泰来是一名旅英华侨,1992年从香港移居英国,继承了一批祖辈收藏的艺术品。他花费10年时间对其进行整理清洗,先向中国历史博物馆、广州美术馆、广州艺术博物馆等捐赠了数万件艺术品。赵泰来表示,虽在海外生活多年,但他仍深刻体会到保护和传承中国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希望能为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做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世界华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