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功德林:精美素食奏响秋日私语

2011年09月24日 18:48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功德林宽大的屏风滤去了都市的喧闹,古色古香的大厅、典雅的书画和透过窗户的阳光使人在闲适中静待美味的到来。

菌类是素食的主要食材,它在提升菜品新鲜口感上有着独到的作用。香油脆鳝是这里的经典之作,香菇先泡一会再煮,把它凉凉,剪成鳝段模样。蘸上干淀粉,用六成热的油炸至金黄色,倒入菌汤,勾芡后出锅时淋上香油。香菇将鳝段刻画地栩栩如生,还有鳝鱼的爽脆口感,实乃秋日滋补的最佳选择。除此之外,还有功德素鸭、羊肉串等有荤菜的外形与口感,却无上火之虞的精美素食,给秋日带来无限惬意。

另外,秋日时分,也正是吃大闸蟹的时候,功德林也不甘落后,用纯净素食材打造出如真蟹粉般软糯的清炒蟹粉,不可不尝。将胡萝卜和土豆按照4比6的比例准备好,然后切成片蒸上两个小时,趁热将它们搅碎,打成泥状,胡萝卜泥用豆包布包起来,控干水分。再将土豆泥与胡萝卜泥搅在一起,并用盐、糖、胡椒粉充分搅拌后,放入冰箱里12小时,让土豆泥与胡萝卜泥充分融合。放油慢火先炒土豆泥和胡萝卜泥,再加调味品、笋丝、香菇丝,大火急炒,淋上醋。胡萝卜泥被赋予了蟹粉的色泽,而土豆泥,在咸鲜微甜中具有了蟹粉的口感,实乃巧夺天工。

坐标:前门东大街2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功德 素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