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天坐到晚常按大横穴

2012年02月20日 09:30
来源:快乐老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现代都市人的生活中,“坐”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状态。有些老年人的子女或孙辈,因为工作常常一天坐到晚,很难有运动的时间。中医认为“久坐伤肉”。长期久坐势必会造成脂肪堆积、肌肉水平下降。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建议您让他们常常按摩大横穴。

大横穴是脾经上的穴位,具有温中、健脾、理肠的功效,能有效保护肌肉,增强脾胃运化能力,减缓脂肪堆积。大横穴位于肚脐旁开4寸处(如图),每次按压双侧大横穴100下即可。(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教授 李志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都市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